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清明小長假黑龍江:推出34個旅遊目的地 5個「十大」景觀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4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何大為針對清明小長假的到來,很多人有出行旅遊、休閒度假的打算,黑龍江域內有哪些適合短期旅遊的精品線路時表示,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北國春光 花開龍江」為主題,推出了34個春季旅遊目的地和「十大觀開江地」、「十大觀鳥地」、「十大溫泉地」、「十大賞花地」、「十大登山地」,邀您共赴春約,全方位感受「北國之春」的美好。
 
發佈會現場
 
    何大為表示,如果想「開江品魚」,可以從三月末開始,到哈爾濱松花江段、同江三江口、大興安嶺呼瑪、佳木斯撫遠等地賞開江盛景、品江魚美味;如果想「早春觀鳥」,可以從現在起,在哈爾濱太陽島國家濕地公園、齊齊哈爾扎龍生態旅遊區、佳木斯富錦濕地公園、雞西興凱湖、伊春新青國家濕地公園等地靜觀候鳥北歸;如果想「泡湯解乏」,哈爾濱新海都半山溫泉城、楓葉小鎮溫泉度假村、齊齊哈爾北緯47°城市溫泉家園、大慶連環湖溫泉景區、伊春寶宇(天沐)森林生態小鎮等溫泉度假地都是您的不二之選;如果想「登山踏青」,可以到哈爾濱帽兒山國家森林公園、哈爾濱金龍山國家森林公園、齊齊哈爾碾子山旅遊區、牡丹江威虎山九寨、伊春九峰山養心谷、雙鴨山大頂子山、大興安嶺百泉谷生態旅遊風景區等地尋覓春的氣息;如果想「賞花尋芳」,可以追逐鳳凰山的冰凌花、大小興安嶺的興安杜鵑、佳木斯的杏花節、哈爾濱的古梨園、鶴崗的梨花谷、冰城的紫丁香游遍北國花季。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何大為
 
    最後,何大為對遊客做好個人防護提出以下建議:一是提前預約。可以參考「趣龍江」平台提示,規劃出行時間及路線,儘量網上預約,錯峰出遊。二是加強防護。全程戴口罩,注意與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避免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長時間停留。三是愛己愛人。如有發熱呼吸道症狀、腹瀉等其他感染性疾病症狀,最好不要出行,及時就醫。四是安全出行。現已進入春防,請不帶火種進山,不在野外用火,不在禁煙區域吸煙。五是理性消費。參團出遊請選擇有合法資質的旅行社,簽訂正規旅遊合同,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如遇旅遊服務質量糾紛,可撥打當地「12345」,依法維權。六是文明出遊。自覺遵守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保護生態環境,踐行文明行為規範。(記者 王琳 圖:石啟立/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