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黑龍江龍江縣「六個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黑龍江省龍江縣以「六個結合」為切入點,精心謀劃,周密部署,統籌推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起好步、開好局、見實效。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相結合。把黨史學習作為全年理論學習主線,以自主學習、中心組學習、集中讀書班、專題學習研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理論宣講等多種形式為依託,不斷深化理論學習,做好主題解讀、闡釋,加強教育培訓。注重運用「網信龍江」微信公眾號、「印象龍江」抖音號、魅力龍江app、掌閱龍江app等新媒體平台,開展線上學習培訓,推動學習教育接地氣、有成效。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相結合。組織開展「黨在我心中」採風創作、徵文比賽、書畫作品展、詩歌朗誦會、故事會、主題攝影展、民間藝術作品及收藏品展、百米長卷書豪情、「百年路 中國夢」文藝匯演、「迎慶建黨百年 展龍江風采」大合唱比賽、「築夢新時代 開啟新征程」廣場周末大舞台專場文藝演出等文化活動,舉辦「百年華誕」宣傳載體布彩活動,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短視頻展播、黨史知識網絡答題活動,編輯出版《黨史學習教育理論文集》、《龍江文苑》建黨百年文學專刊等刊物,通過系列文化活動,動員激勵全縣幹部群眾奮勇前進。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挖掘弘揚縣域黨史相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貫徹起來,同龍江浴血奮戰史、艱苦創業史、改革創新史聯繫起來,形成常態化、制度化學習教育機制。依託市西滿革命烈士陵園、市馬恆昌小組展覽館、市和平廣場、縣烈士陵園、縣文博館、縣誌剛廣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有序組織黨員、幹部瞻仰參觀,舉辦龍江縣百年歷史文博展,加強革命傳統教育,講好紅色故事。對照正反典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樹立正確黨史觀,切實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宣傳者、踐行者。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相結合。組織各級領導幹部深入窗口單位、辦事大廳、信訪大廳、直接服務群眾的機構和單位「暗訪走流程、陪同看流程、窗口辦流程」。圍繞「減材料、減時限、減環節、減跑動」,持續優化政務服務事項,推進政務服務便利度全面升級。通過體驗辦事過程,深入查改突出問題,重點查找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在踐行「群眾工作法」上的差距,在擔當作為上的差距,在制度設計上的差距,制定「走流程」存在問題和整改情況清單,納入整改台賬,掛牌督辦、限時整改。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相結合。把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始終,聚焦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糾心事,梳理問題清單,開展專項行動,深化「吹哨報到」、「開門辦民生」舉措,建立群眾問題反饋解決長效機制,開展聯繫群眾「大走訪」,深化民生難題「大調研」,推動服務群眾「大提升」。組織各級各部門制定任務清單,專班推進,定期向縣委專題報告,將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群眾辦事」實際成果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有效方式。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相結合。落實制度化常態化幫扶措施,抓好思想銜接、政策銜接,持續抓好扶貧產業發展。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努力擴大就業容量,提升就業質量。完善防返貧動態監測和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機制,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加顯著,着力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推動共同富裕,促進鄉村振興。(裴振萍 張曉磊 趙岩  李福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