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冰城公安打造紅色教育基地 為黨史學習教育注入新活力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推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哈爾濱市公安局組織全局各單位,圍繞身邊的紅色資源,運用現代科技手段,積極打造特色教育基地,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鍛造公安鐵軍。
 
 
 
 
    3月25日,哈爾濱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民警教育訓練基地正式啟用,並舉行了黨史學習教育開班儀式。此次培訓以「小班額、短周期、菜單式、精品化」的輪訓模式開展,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點培訓內容,積極實踐「把課堂搬到執法執勤現場、把實戰搬進課堂」的教學模式,進一步提升民警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全力打造過硬公安隊伍。
 
 
 
    黨史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平房公安分局結合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審時度勢,積極與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中航工業黨建標兵單位的哈飛第十五車間等紅色資源開展合作,創新革命傳統教育方式,打造全方位、立體化,充滿科技感的民警教育訓練基地。該基地總建成面積達1000平方米,內設VR模擬警體綜合實戰訓練場、智慧警務孵化室、無人機航模工作室、網絡攻防多功能會議室、心理健康工作室、健身區、休閒區、休息區等8大功能區。
 
 
 
    為用好、用活教育訓練基地,平房公安分局精心安排黨史學習教育課程,邀請專家講授黨課,先後開展了「黨旗在我心中」主題團體沙盤活動,老黨員講紅色故事,新黨員講入黨初心,每名黨員講述自己作為黨員如何做到對黨忠誠、履職盡責;黨支部書記講黨課,闡述學習黨史的具體內容,解答學習黨史的具體方法;觀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廣大黨員幹部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加強自我教育監督管理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紅色教育活動,引導全體黨員民警以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到公安工作中,為更加優異的工作業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裴振萍 黃慶 程志 張曉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