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二期項目啟動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3月18日,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在平巒山腳下開門迎客。作為全國第一家純中醫治療醫院,它的成立不僅是中醫藥事業發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被國內外中醫大咖寄予厚望。據介紹,二期項目佔地約1.5萬平方米,總建設面積約6.95萬平方米,總投資8.26億元。建築立面延續一期漢唐風格,並融入嶺南特色。此外,醫院設計充分體現智能化、信息化、綠色化,將現代建築科技智慧融入後期醫院運營中。值得注意的是,該院二期項目擬建床位295張,在規劃佈局、功能配套、面積規模均有效補充一期項目。共計500張床位的規模,使得全國首個純中醫治療醫院在未來運營中打開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未來將形成規模化的純中醫治療體系。
 
 
    據悉,開業以來,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始終保持奔跑狀態。2020年,該院在醫療服務能力、科研水平、影響力等方面得到了全方面提升:作為一家年輕的醫院,該院全年服務患者10萬餘人,其中有1萬多患者來自廣東省外。此外,在2020年第2季度深圳市醫療行業服務公眾滿意度調查中,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滿意度位居全市67家公立醫院第三,寶安區第一,在全市的中醫院中,排名第一;共發表中醫藥學術論文57篇,出版中醫藥專著16本,取得省科技進步獎1項、發明專利1項……未來,寶安純中醫治療醫院將立足「純」中醫的發展,建設成為研究型中醫院、粵港澳大灣區核心中醫院、港澳中醫院人才技術支撐單位、中醫藥走向世界實踐基地。(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陳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