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主打「服務牌」 深圳大鵬辦事處為重大項目落地保駕護航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在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的積極調解下,轄區泰康之家鵬園頤養苑項目的擋土牆協調問題得以圓滿解決,目前該施工作業面已清理完畢全面移交,該項目已進入全面施工階段。這是大鵬辦事處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服務型政府的一個鮮活案例。
 
 
    據了解,泰康之家鵬園頤養苑項目位於水頭社區龍岐居民小組濱海二路旁,佔地面積 5.37 萬平方米,計劃投資15億元,旨在打造全功能、國際標準的高品質醫養結合社區,建成後將有助於紓解轄區的養老壓力。該項目負責承建方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就項目紅線範圍計劃修建一面擋土牆,由於頤養苑項目用地緊鄰村民代某房屋,與房屋用地標高落差較大,修建過程可能對房屋結構安全性造成影響,另外一處建築物亟需拆除,急需與村民代某進行協商,項目方就此向大鵬辦事處尋求幫助。
 
 
    為確保項目施工進度,保障居民人身財產安全,得知情況後,大鵬辦事處第一時間與企業進行對接,了解項目建設需求,為項目節約時間,促進項目早日施工,當即派出相關工作人員前往頤養苑項目現場,經現場協調,做通權利人代某思想工作,其同意在一周內,自行將建築物清理,為施工騰出作業面。此外,該項目正在申請一塊臨時用地,用地範圍幾經調整,辦事處積極配合,協助其申報並加速核查,確保佔用土地的依法合規性,營造和諧的建設環境。
 
    大鵬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對轄區各大在建項目存在的難點、堵點問題,進行及時收集匯總,並積極協調解決,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刷新服務速度,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項目建設夯實基礎,為項目發展保駕護航。(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周建委 李若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