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南山桃源街道開展全國兩會精神宣講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3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劉若鵬來到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開展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活動,並與轄區企業家代表、居民代表等面對面交流,收集基層的意見和建議。深圳市人大常委會選聯任工委、南山區人大常委會選聯任工委、桃源街道人大工委等相關負責人,以及部分市、區人大代表參加了活動。
 
桃源街道開展全國兩會精神宣講
 
    劉若鵬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現擔任深圳光啟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長。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劉若鵬向全國人大提交了《關於進一步加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力度並在先行示範區進行試點建設》《關於在軍民融合中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7條建議,積極為民發聲,呼籲保障中國市場公平貿易,強化軍民融合發展。
 
    宣講活動上,劉若鵬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兩會有關知識、廣東代表團特別是在深全國人大代表的履職主要情況和特點等方面,向與會人員作了深入淺出的宣講,並分享了自己的履職收穫和參會感受。
 
宣講活動現場
 
    多措並舉推動中小企業的發展;加大知識產權的保護,讓其真正轉化為企業價值;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誠信體系;重視學前教育,將其納入義務教育……在互動交流環節,與會人員踴躍提問,就各自關心的問題與劉若鵬進行了交流與探討。市人大代表曾俊英說,此次宣講活動不僅是宣講全國兩會精神,更是一場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非常有收穫。
 
    劉若鵬表示,上傳下達也是全國人大代表的重要職責,不僅要把群眾的聲音帶到全國兩會上,還要把兩會精神和國家大政方針帶到基層一線。他將全面收集基層的意見和建議,深入調研,帶到明年的全國兩會上。(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