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新·品雲南”——2021年雲南省文旅新產品推介會在深舉行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5日,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雲南省旅遊業協會承辦“新·品雲南”——2021年雲南省文旅新產品推介會在廣東深圳陽光酒店舉行。
 
 
    此次推介會,在“點對點”精准行銷模式下,150餘家深圳高品質文旅企業參加了此次推介會,來自雲南的多家文旅企業向在場嘉賓推介了各具特色的文旅新產品,圍繞文旅融合、生態康養、研學科考、戶外運動、鄉村旅遊、邊境跨境遊六大系列,展現了雲南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並誠邀全國各地遊客親赴雲南,感受這個西南邊陲秘境的地貌、氣候、生物、民族及文化的多樣性之美。
 
    據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張碧偉在會上表示,為護好雲南旅遊這塊“金字招牌”,“十三五”以來,雲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動以“市場整治、智慧旅遊、品質提升”為核心的“旅遊革命三步曲”,明確了建設“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的發展目標。2020年,雲南省出臺《雲南省支持文旅產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轉型發展若干措施》,以實際有效的獎補政策激勵雲南文旅企業推出一批具有高品質線路產品。
 
 
    2020年7月—12月,在“遊雲南”APP銷售文旅新產品的企業達243家,線上銷售文旅新產品502個,月銷售超過30萬元的產品76個,文旅新產品線上銷售總額達1599.73萬元。截止去年年底,共有13家文旅企業39條線路產品通過專家評審並在省文旅廳官網公示,預計獎補資金840萬元。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楊永群表示:“雲南和深圳的文化旅遊資源和文化旅遊產品具有很強的互補性,本次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活動不僅為我們介紹了雲南豐富的文化旅遊新產品,也為兩地文化旅遊企業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臺,有利於促進兩地文化旅遊的資源互補、市場互建、客源互送、資訊和利益共用,推動兩地文化旅遊事業共同發展和進步。”
 
    會上,雲南省旅遊業協會秘書長李瑜敏從旅遊市場的變化、雲南省對文旅企業的政策進行了介紹,李瑜敏表示:“‘新·品雲南’既代表了新雲南、新產品、‘心’服務,同時也意味著品味、品質、品格,我們希望構建起‘政府搭臺、行業引導、企業合作’的聯動發展機制以及供需市場長效合作機制,在省政府的領導與支持下,通過行業協會的專業組織與行業背書,形成兩省企業的精准對接與緊密合作。”
 
 
    雲南佳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西雙版納悅景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雲南豆豆假期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回歸線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遊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中國國際旅行社等多家文旅企業進行了產品推介。
 
    西雙版納悅景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為大家帶來了4晚5天的版納時光定制遊產品,熱帶雨林生存大體驗、暗訪夜精靈、在萬畝茶山體驗摘茶、制茶,讓遊客回歸山野叢林,與豐富多元的雲南自然風貌零距離接觸;雲南佳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則展示了騰沖龍陵的高品質小眾路線,將隱匿在山間的騰沖風貌躍然眼前;昆明中國國際旅行社推出了兩款哈巴雪山西坡攀登計畫的新產品……各家企業以“文旅融合、生態康養、研學科考、戶外運動、鄉村旅遊、邊境跨境遊”六大系列雲南文旅新產品為核心,為在場嘉賓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
 
 
    深圳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王雲告訴記者:“雲南是全國旅遊大省,七彩雲南一直是深受深圳遊客喜歡的旅遊目的地,深圳旅遊行業對雲南旅遊業給予高度關注,希望通過這次推介會的開展,雲南可以組織更加豐富多彩的旅遊產品供我們的遊客選擇,我們也可以為雲南輸入更多客源。”
 
    西雙版納悅景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鄧嫦蓉表示:“參加這次推介活動感觸良多,這種企業對企業的市場行銷方式非常有針對性。新產品的推廣,對雲南旅遊整體的調性提升有很大幫助,現在旅遊已經不是解決溫飽的問題,而是探知、修性、養生的深度需求。這次的新產品的推介,應該是一場珍貴的及時雨,讓國民消費者能夠重新認識並且愛上國內旅遊。”
 
    昆明中國國際旅行社七彩旅遊部電商部總監楊傑臣:“作為一個在泰國漂泊12年才回到國家懷抱的90後來說,看到我的家鄉在為我們的旅遊發展積極做出嘗試和努力很是感動。我們將跟隨整個市場的大風潮,做好數量到品質的轉變,更加著重於完善服務,加快更新服務意識和服務體系,爭取在這個難得的機會中致力於品質遊發展,早日達成我們‘還原旅遊本來的樣子’的企業文化理念。”
 
    推介會最後,雲南省旅遊業協會秘書長李瑜敏與深圳新景界創景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王雲簽訂“新·品雲南”品牌行銷宣傳推廣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推介活動還將於3月30日在杭州開展第三場,將雲南文旅新產品展現給更多熱愛旅遊、熱愛雲南的人。(記者 吳志雄)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