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首屆“保亭杯”全國徵文大獎賽啟動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主辦的首屆“保亭杯”全國徵文大獎賽正式啟動。
 
    大賽組委會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習黨史,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宗旨,為打造“詩意保亭”文化品牌,進一步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貢獻”活動,展示保亭美麗的自然風貌、黎族苗族文化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新風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特舉辦首屆“保亭杯”全國徵文大獎賽。
 

    打造“詩意保亭” 弘揚“保亭文化”
 
    本次徵文活動全國各地作家及文學愛好者均可參加,徵稿日期為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徵文以抒寫保亭散文、詩歌為主題,彰顯黎苗文化特色,內容以旅遊文化(風景、民俗、風物)、鄉村振興、家庭文化(人物、故事、婦女、兒童、情感)、扶貧攻堅、社會文明等,多角度深入描寫保亭歷史文化、絢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旅遊資源、多彩的動人故事,刻畫最美景觀和人物,記錄身邊感動,謳歌奮鬥人生,講好保亭故事。
 
    徵文截稿後,主辦方將邀請海南省知名作家擔任評委進行初審、終審,評選過程採取匿名方式進行。屆時對獲獎作者給予表彰獎勵。大賽根據分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等,均頒發證書。其中, 散文獎項一等獎1個:獎金8000元+保亭A級景區旅遊套票(2天1晚含酒店);二等獎5個:每個獎金2000元+保亭A級景區旅遊套票(2天1晚含酒店);三等獎10個:每個獎金500元+保亭A級景區旅遊套票;優秀獎50個:獎勵保亭A級景區門票 。詩歌獎項一等獎1個:獎金5000元+保亭A級景區旅遊套票(2天1晚含酒店);二等獎5個:每個獎金1000元+保亭A級景區旅遊套票(2天1晚含酒店);三等獎10個:每個獎金500元+保亭A級景區旅遊套票;優秀獎50個:獎勵保亭A級景區門票。
 
    本次大賽一律採用電子版投稿。來稿郵箱主題請注明:首屆“保亭杯徵文”字樣。作者真實姓名、聯繫地址、聯繫電話、電子郵箱等資訊附正文之後。徵文投稿郵箱:請將作品電子稿件發送至:btxwl2021@163.com。
 
    保亭地處北緯18?,長夏無冬,可謂“溫而不熱,涼而不寒,爽而不燥,潤而不潮”。這裏不僅是溫泉雨林秘境,更是奇緣逸養天堂,而且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獨特的黎苗文化、壯美的紅色文化、神秘的雨林文化互相交融,形成了最具神秘靈動、絢爛多彩的保亭特色文化。(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