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州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將在五月「亮」起來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昨天從發布會上獲悉,作為業內最具影響力的2021廣州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覽會(下稱「廣州展」)將於5月16日至19日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盛大舉行。大會主辦單位公布了本屆展會的一系列精彩亮點,希望在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中,為眾多蓄能已久的企業打造更精彩的舞台,翻開嶄新篇章。
 
 
    廣東省科技合作研究促進中心主任江洪波在發布會上致辭,站在2021年的全新征程上,廣州展堅持以聚焦國內市場、積極布局海外市場作為優先戰略部署,積極引入數字技術、媒體融合、智能製造等創新發展元素,並進一步開拓文化娛樂、智慧文旅、創意媒體、建築商用等新興消費領域,致力為行業打造合作、互惠、共贏的優質平台,為企業賦能,為產業提速。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慶新先生表示,廣州展今後將致力提升展會的數字化服務,務求能夠持續為國內企業提供與國外市場接軌的交流通道,為行業帶來更便捷的參展體驗。
 
 
    在與業界攜手走過去年的行業寒冬後,2021第十九屆廣州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的展覽規模取得了顯著增長,展覽面積達150,000平方米,較上一屆增長87.5%,取得超預期的大幅上升。在發布會上,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展會經理柯迪對本屆廣州展的籌備情況以及一系列新舉措、新活動進行了詳細介紹。首先,本屆展會共設有15個主題展廳,橫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A、B區,規模實屬歷屆之最。除了展廳數量的增長外,更加優化的展廳布局為廣州展的長遠發展提供了夯實的基礎。此外,在恩平市政府、恩平市電聲行業協會的支持下,共計254家恩平企業參展,為廣大行業同仁展示恩平電聲產業的新品佳品。第二,本屆廣州展將於12.2及13.2號館重磅推出沉浸式體驗區:粵舞粵美——沉浸式互動展《機械的詩·新寧鐵路立體展》、PLS獨角(獸)秀以及光影藝術空間。三大活動將以創意發想的原點「探索時間」,帶您在回顧歷史、感受當下與探索未來的過程中感受「科技賦能文娛」為行業注入的創新靈感與發展動能。除了以上三場大型體驗活動外,大會將繼續聯袂業內多個重量級行業協會,為與會觀眾準備了一系列極具前瞻性的同期活動,內容涵蓋電競轉播、遊戲音樂、線上音樂會、公共廣播技術、車載聲學降噪、5G+數字音頻、音頻網絡應用、聲學測量、舞美燈光培訓等。
 
 
    第三,在展會整體的市場推廣方面,廣州展全新提出「Go Hybrid: Live and Online」的口號,通過「線下+線上」的雙輪驅動模式,進一步調動豐厚的行業資源,不斷提升專業觀眾的質量以及展會的品牌影響力。聲勢浩大的慧聰千人買家團將再度亮相廣州展;此外,今年新合作的建築節能協會酒店設施管理專委會將為展會帶來酒店音視頻設計交流會和專業參觀團,而廣州展與SDVoE聯盟的合作將助力展會深入開拓音視頻網絡的資源。在線上推廣方面,大會與慧聰音響燈光網再度攜手推出「廣州展線上直播間」,為國內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提供3天線上直播逛展的渠道。針對海外觀眾因國際旅行限制而缺席的困境,廣州展今年將全新推出海外直播間,特別組建一支直播團隊就展會盛況、品牌展商以及亮點產品進行英語直播,並在展會官方的海外社交平台及視頻網站上進行持續推廣。
 
    在專題訪談環節,主辦單位代表廣東國際科技貿易展覽公司項目總監馬靜女士聯袂廣東省舞台美術研究會梁溪清會長、恩平市電聲行業協會吳虹雲會長、廣州市保倫電子有限公司廣州營銷總經理鄭慶瑜女士、慧聰音響燈光網營銷總監侯獻威先生,圍繞專業聲光、視聽行業目前的復甦情況與發展機遇展開專題訪談,分別從展會主辦單位、行業協會、行業媒體、參展企業的不同視角和領域,為後疫情時代燈光音響行業如何謀篇布局提供一些新思路、新啟示。在談及國內聲光、視聽行業今年的發展態勢時,梁溪清會長表示: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文取消了對營業性大型演出的紅線限制,有效提振了文化娛樂產業及各位藝術創作者的信心。今年正值建黨100周年,中共中央提出要多舉辦大型文藝演出、展覽等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百年百戲」優秀劇目展演活動等,各種文化創作需求的增加及紅色文旅項目發展勢頭強勁,將給行業帶來新的增長點。吳虹雲會長指出,本屆廣州展恩平市電聲行業協會共組織了254家恩平企業參展,體現了恩平企業對廣州展的重視與肯定。通過政府、企業、展會三方聯動,設立的恩平電聲館,為恩平企業提供了高質量的展示平台。同時,廣州展憑藉其強大的全球網絡,為以外貿為主的恩平企業帶來了穩定的海外買家資源。
 
    本次展前發布會獲得了眾多行業協會的支持,其中,廣東省演出行業協會會長劉瑩女士、廣東廣播電視台大型演播事業部副主任林培群先生、廣東錄音師協會秘書長李廣宙先生等親臨發布會現場,與大會主辦單位代表及其他嘉賓一同參加了發布會的啟動儀式。(記者 蘇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