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致敬英雄》——深交舉辦慰問醫務工作者專場音樂會

2021-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晚20:00,深圳交響樂團《致敬英雄》慰問深圳醫務工作者專場音樂會在深圳音樂廳舉行。
 

演出現場
 
    在音樂總監林大葉指揮下,深圳交響樂團將演奏《春天的故事》配樂詩朗誦《致敬英雄》、關峽《激情燃燒的歲月》、女聲獨唱《天使的臉》、男聲獨唱《呼喚英雄》,二重唱《逆行英雄》、聖桑《第五鋼琴協奏曲》、貝多芬《第三交響曲「英雄」》第一樂章和《第五交響曲「命運」》第四樂章,既有中外經典,又有抗疫主題音樂。尤其是《天使的臉》《呼喚英雄》《逆行英雄》這三首歌,皆是深圳交響樂團2020年3-4月期間組織創作的抗疫主題樂曲,非常具有感染力,錄製播出後頗受歡迎。
 

《逆行英雄》
 
    在精心策劃演出曲目的同時,深圳交響樂團還邀請了著名話劇表演藝術家李仁義、深圳知名歌唱演員范媛媛、馬騰和傑出青年鋼琴演奏家萬捷旎聯袂演繹,向抗疫英雄表達崇高的敬意和真誠的祝福。他們面對兇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這種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敬佩和學習。
 
 
    本場音樂會作為慰問演出,全部門票免費贈送給深圳的醫務工作者。26日晚,在深圳音樂廳,來自全市包括衛健委、深圳人民醫院、第二人民醫院、第三人民醫院、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深圳市職業病防治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深圳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的1200多名醫務工作者現場觀看演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