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藥白雲山2021年3.13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助力鄉村振興 舊藥免費回收——廣藥白雲山2021年3.13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深圳站全面開啟。深圳市龍崗區醫藥行業協會副秘書長李海泉、廣州白雲山星群(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豔平、廣州白雲山星群(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市場副總監王驥、深圳市海王星辰總部市場部總監劉承龍、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藥房連鎖有限公司採購經理潘小麗等相關領導嘉賓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動。同時,相關領導嘉賓為深圳海王星辰的6家門店,進行了廣藥白雲山優秀“永不過期”藥店授牌儀式,並共同進行了過期藥品的封存儀式。
 
 
    據劉豔平介紹,廣藥白雲山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始於2004年,經過廣藥白雲山18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不少城市已經建立起了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機制,很多城市居民對過期藥品回收已經有了較深的認識。但在廣大的鄉村地區,對於家庭過期藥品的處理還缺乏廣泛關注和有效的回收機制。今年的廣藥白雲山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回應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進一步深入廣大鄉村,借助阿裏健康、京東、聯通5G等平臺,擴大活動影響力和覆蓋面積,在城市與鄉村、線上與線下同步舉行。
 
 
    在今年的3.13活動中,廣藥集團以及司屬企業將在廣州鐘落潭鎮、從化、梅州等多個對口幫扶鄉鎮開展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普及回收知識,打開鄉村的美麗宜居之門。廣藥集團廣大黨員將在313活動中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模範作用,大力在鄉村基層開展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達到“一人帶一戶,一戶帶一組,一組帶一片”的效果,深入推進家庭過期藥品回收工作,建設美麗鄉村,為垃圾分類工作注入一股紅色力量。
 
 
    本次廣藥白雲山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另一大特色是積極發動黨員參與回收工作和科普工作。據悉,廣藥集團將2021年發展主題定為“黨建強企年”,將在企業各方面的發展中進一步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目前廣藥集團正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本次家庭過期藥品回收活動也將作為黨員“學黨史悟思想,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活動,以黨建擴大“回收”,以“回收”促進黨建,為百年華誕獻禮。(記者 吳志雄)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