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粵森林火險處於高危 清明嚴防野外用火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東省應急管理廳29日對外預報,廣東清遠市、佛山市、廣州市、肇慶市、揭陽市、東莞市、韶關市、潮州市、汕尾市、惠州市、深圳市、汕頭市的部分地區森林火險等級為高度危險(四級),要求各地加強森林防火宣傳教育,加密預警信息播報頻次。加強督導檢查,排除森林火險隱患,打擊違規用火行為。4月份清明期間,各地將在各進山路口設有哨卡,嚴格檢查私帶火種上山。
 
    預報稱廣東河源市、韶關市、梅州市的部分地區森林火險等級為極度危險(五級),要發佈禁火令,嚴禁一切野外用火;在林區所有路口佈點設卡,嚴禁帶火種進山;加密巡護,應急隊伍嚴陣以待。
 
    另悉,廣東已連續兩年出現秋冬春氣象乾旱,當前全省大中型水庫總蓄水量與常年同期相比偏少20%以上,粵東和粵北部分地區供水存在一定壓力,揭陽等部分市已啟動了防旱三級應急響應。(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粵應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