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冰城警方全力護航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哈爾濱市公安局將此項工作作為一項政治任務,迅速行動,第一時間細化工作措施,強化責任落實,並以此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具體實踐,積極配合衛健、社區等相關部門開展工作,全力護航我市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順利有序開展。
 
 
    自3月25起,哈爾濱市公安局每天召開市局疫情防控指揮調度會,對全市疫苗接種點的警力配備、工作任務等進行細化部署、整體推進。3月28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督導檢查組還來到建築社區等疫苗接種點,檢查指導勤務開展情況,要求執勤民警全力維護好疫苗接種點現場秩序,同時做好疫苗接種宣傳引導、便民服務等工作。
 
 
    「請大家排好隊,保持好間隔距離,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填寫好表格……」正在建築社區疫苗接種點執勤的民警,耐心地為接種人員開展便民服務。在全市各個疫苗接種點,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他們通過設置一米線、指示牌等方式,加強對接種人員宣傳引導,現場市民接種疫苗的積極性越來越高,接種人員絡繹不絕,秩序井然。
 
 
    為確保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順利有序開展,哈爾濱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在全市各疫苗接種點,按照屬地治安、交警各「1車2警」的標準,每天出動警力1524名、警車762台,現場工作組積極與衛健部門、社區對接,強化協調聯動、緊密配合,全力保障疫苗接種期間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交警部門全力做好新冠疫苗冷鏈運輸保障工作,確保疫苗及時、安全送達接種點,為全面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貢獻着公安力量。
 
 
    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市公安局廣大民警輔警積極響應、踴躍參加新冠疫苗接種。全市派出所社區民警,通過進社區走近群眾身邊、「警民服務群」互動等方式,對疫苗接種工作開展宣傳,並以自身的接種經驗、經歷和官方發佈的權威信息,宣傳接種疫苗的安全性。
 
 
    「謝謝民警同志,我腿腳不方便,多虧你們的幫助,讓我順利完成疫苗接種」 剛剛打完疫苗、59歲的劉叔叔,對幫助他的民警連聲感謝。原來,香坊公安分局建築街派出所民警在走訪中了解到,居民劉先生子女不在身邊,前幾日不慎扭傷腰部,想接種疫苗又擔心行動不便,打不上疫苗。了解情況後,民警通過電話幫助其提前預約,第二天一早,民警攙扶劉叔叔來到接種點成功接種。3月27日,市民張先生不慎將身份證遺失在建築社區疫苗接種點,民警及時聯繫到張先生,並將身份證返還。截至目前,全市各疫苗接種點執勤民警累計服務群眾300餘次,受到群眾廣泛讚譽。(裴振萍 朱子奇 張曉磊  攝影:隋國松)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