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黑龍江龍江縣:傳承紅色基因 學黨史從娃娃抓起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黑龍江省龍江縣中小學、幼兒園全面復學複課,縣教育系統響應縣委號召,通過開展「五個一」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師生以「學黨史、聽黨話、知黨恩、跟黨走」為主題,上好開學第一課。全縣33所中小學校、110所幼兒園4.9萬名學生迎來了不同尋常的新學期。
 
 
 
    少成若天性,習慣之為常。青少年階段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為了培養青少年的愛國情感,龍江縣通過升國旗、奏國歌、開展國旗下的講話、重溫誓詞等形式,對學生們的學習和生活提出希望和祝福,激勵師生在新的學期以積極心態和良好行為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各學校以「花開向陽心向黨」、「我和我的祖國我的黨」為主題,通過開展主題徵文、演講、手抄報比賽等形式,積極引導學生愛黨愛國愛家鄉的高尚情懷,在潛移默化中厚植青少年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積極開展「築夢童心、志願有我」「爭做文明青少年」等志願行動,上好第一節班團隊會。截至目前,全縣各級各類學校(園)開展900餘次主題班隊會。
 
 
 
    與此同時,龍江縣各學校全部將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納入到學生思政課內容,將愛國主義思政教育融入各類課堂、各類教學。通過參觀展覽、講革命故事、觀看黨史教育影片等深入學習「四史」,向青少年介紹黨的發展歷程和重大歷史事件,通過歷史影片場景對話和角色扮演等方式使參觀者更加直觀地了解革命歷史。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對青少年來說,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深讀這本「教科書」,源源不斷地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對於青少年自身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大有裨益。為此,龍江縣教育局組建了黨史宣講骨幹團隊,開展龍江發展史的專題研究,積極深入各校開展宣講。縣誌剛小學、縣育龍學校等17所學校校長親自深入各班級,為學生上好第一節黨史課,4所學校第一時間召開了家長會,啟動家校共育機制,號召家長配合學校完成黨史課教學內容,拉開了全縣「精彩思政課大講堂」活動序幕,做到了黨史學習教育從「娃娃抓起」,「從青少年抓起」,讓「紅色教育」在龍江縣遍地開花。(裴振萍 張曉磊 李影  李福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