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清潔能源助力碳中和 莞中堂熱電聯產項目點火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8日,廣東省東莞市中堂燃氣熱電聯產項目點火儀式在中堂鎮吳家涌項目現場舉行。據介紹,該項目是省、市重點項目,也是推動能源結構調整升級的標杆項目,是次點火後將為正常投產做好了準備,正式投產後可為中堂北海產業園內的8家企業提供天然氣清潔能源,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提供直接支持。
 
中堂燃氣熱電聯產項目點火儀式現場

    能源結構調整升級的標杆項目
 
    中堂燃氣熱電聯產項目,是省、市重點項目,是中堂鎮全面貫徹落實「煤改氣」工作要求,推動能源結構調整升級的標杆性項目。項目投產後,可以為中堂北海產業園內的8家企業提供天然氣清潔能源,替代原有燃煤電機組和分散式供熱燃煤鍋爐,大幅減少全鎮的燃煤污染源排放,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提供直接的支持;項目投產後,將直接改善北海產業園乃至全鎮的發展環境,為中堂招引更多的優質產業項目落戶,更好地促進全鎮產業轉型升級提供良好的基礎;項目投產後,將為全鎮的工業經濟注入強大的新動能,推動中堂能源供應體系向「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轉變,助力水鄉功能區打造東莞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產業基地、東莞水鄉新能源產業基地。
 
    據中堂鎮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點火標誌着工程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今後將以分秒必爭的狀態推進項目建設,加快機組調試和配套工程建設等工作,促進項目早日建成投產,為實現「煤改氣」,為中堂更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