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投資超10億 粵首個燕窩產業總部基地在佛山大瀝啟建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9日,2021燕窩文化節暨澳興高端食品產業基地(東方燕滋都)在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啟動。據了解,該項目是廣東省首個燕窩產業總部基地暨高端食品展貿中心,將來有望打造成華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燕窩及其他高端食品展貿基地。
 
澳興高端食品產業基地(東方燕滋都)啟動儀式
 
    當天,廣東名澳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農業銀行(南海分行大瀝支行)舉行30億元授信儀式,並與包括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洛可可創新設計集團、盈科美辰國際旅行社、廣州開利網絡科技等四大企業簽訂生態合作夥伴戰略合作,就稅務、諮詢、設計、旅遊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另外,現場還有30多個商家企業簽訂意向進駐協議。
 
    大瀝鎮委書記劉浩文表示,澳興項目整合國內高端食品產業鏈,打造貿易、展示、營銷、檢測、文旅中心,進一步擦亮大瀝「全球買、賣全球」的名片,這為大瀝鎮傳統商貿向現代展貿發展,作出了很好示範。
 
    當天2021燕窩文化節也在大瀝拉開帷幕,該活動涵蓋一系列高規格的品牌活動。據了解, 2020年天貓燕窩類產品產品銷售額約為44.5億元, 相比2019年增長39%,燕窩在滋補品類的份額達到31%,疫情下中國消費者對健康滋補的需求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廣東燕窩協會會長張雅琴表示,立足中國千年傳統滋補文化,通過舉辦燕窩文化節推動燕窩產業升級發展,賦予燕窩更大的價值,並引導正確的燕窩滋補觀和消費觀,使之與新時代、新人群、新理念相融合。同時,將燕窩作為中國智慧養生的代表性食品,惠及國民,走向世界。

    項目「畝產」稅收超900萬,年產值超30億元
 
    當前,粵港澳大灣區正不斷加強對大健康產業的投入力度,而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廣佛極點的大瀝鎮亦在積極推動佛山建設大健康產業集群工作,積極引入了澳興高端食品產業基地(東方燕滋都)項目落戶。
 
    該項目由廣東名澳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興建,是南海區2020年招商引資重點項目,計劃投資額超10億元,預計投產後年產值超30億元,年稅收貢獻額超2億元,約合「畝產」稅收達900萬元,可提供就業崗位1000個以上。
 
    項目採用「工業上樓」的模式,充分發揮約16000㎡佔地面積的利用率,建設4棟現代化高樓,精確規劃各功能區,計劃地下空間佈局智能冷庫和停車場,首層作為展貿展銷中心,二層佈局展貿中心及一站式服務中心、檢驗檢測鑑定中心、燕窩博物館、多功能會議室等,將打造網紅直播一條街及商務電商平台,三層及以上作為智能商務生產空間,建成集展覽展銷、商務辦公、生產、住宿於一體的健康滋補食品生態圈,為金融、檢測、科研等服務機構,創業者、行業商家、中小企業等的入駐提供各項配套服務。
 
    名澳集團總經理黎建江表示,項目建成後,將積極引進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優質燕窩原材料,整合國內燕窩滋補等高端食品產業鏈資源,採用「輕工業+展廳+線上線下銷售+智能化系統管理」的新模式,打造燕窩原料集散中心、商貿加工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和燕窩工業文化旅遊中心於一體的「前店後廠」新型綜合體,建設成為國內高端健康滋補品的展貿加工產業基地標杆。
 
    簽約進駐商家代表、壹罐燕(廣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泓葦表示,廣東是國內滋補行業的集散地,澳興產業基地建成會形成集聚效應,作為一家科技型燕窩企業,尤其對基地提供給入駐企業提供金融、檢測、科研和銷售等一系列保姆式服務感到滿意,未來會吸引更多企業落戶在此。
 
    從事燕窩生意30年的廣州市千妃燕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鄧美琴表示,澳興高端食品產業基地落戶廣佛核心地帶大瀝鎮,未來將為廣東高端食品行業提供完整的產業鏈配套,自己也在積極參與和推進食用燕窩標準化的相關工作,希望未來能攜手基地更多企業共同推動燕窩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記者 胡嘯原)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