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春令營——黑龍江雙鴨山營開營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春)令營以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行盛大的開營儀式。中國僑聯副主席隋軍出席並講話、部分省級僑聯領導、海外組營單位負責人及班主任代表、營員代表參加開營儀式,開營式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主持。
 
 
 
    隋軍表示,「希望營員們通過認知精妙的中國語言文字、掌握實用的語言學習技巧,感悟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了解日新月異的中國發展成果,同時也希望小朋友們用住在國語言把這些有趣的故事講給當地的同學和朋友聽,讓他們也能了解你的家鄉,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慢慢熟悉古老文明的中國。」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在視頻開營式發言時表示,網上夏令營是中國僑聯文化交流的創新舉措,取得了顯著的實踐成果,幫助更多海外僑胞領略華夏文化,在中國僑聯的指導下,僑聯幹部將齊心協力,共同辦好2021年春令營。
 
 
    當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和雙鴨山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春令營黑龍江雙鴨山營也正式開營。來自英國、德國、美國、西班牙、馬來西亞五個國家的359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在未來的15天裏,將聆聽包括姓氏起源、成語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風景名勝、歷史溯源、安全知識,以及當代中國故事、時代精英等精彩故事,一同感受中國這個文明古國源遠流長的優秀文化。
 
 
    雙鴨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丁桂傑開營致辭,介紹了雙鴨山的歷史、生態環境、礦場資源等情況,希望營員們在接下來的學習里能夠踴躍互動,發揮特長,展示風采,一起度過這美好的春天之旅,邀請華僑華人走進雙鴨山—這座黑土濕地之都、綠色生態之城,並預祝本期春令營圓滿成功。
 
 
    海外組營單位負責人、班主任代表、營員代表、營員家長代表發言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春令營黑龍江雙鴨山營,希望通過春令營活動,打開華裔青少年了解中文、認知中華文化的一扇門,學習認同中華文化,增強作為龍的傳人的使命感,真正做到中西合璧,共築世界夢。
 
    最後,伴隨着雙鴨山秀美景色的宣傳片的播放,「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春令營黑龍江雙鴨山營開營儀式圓滿結束。(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