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葵涌與佳兆業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3月31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與佳兆業城市更新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在葵涌辦事處正式舉行,雙方將聚焦紅色文化、旅遊、生態等產業開展深層次合作,共同促進葵涌紅色文化旅遊產業升級、城區全面發展和整體價值提升。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佳兆業集團控股高級副總裁、深圳城市更新集團主席、總裁宋偉等出席活動。
 
    葵涌位於深圳最具濱海特色的大鵬半島的門戶位置,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資源和底蘊深厚的紅色資源,發展潛力巨大。當前,葵涌辦事處正積極搶抓深圳「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深入貫徹落實大鵬新區「生態立區、經濟強區」戰略部署,不斷加快高質量城市東部中心建設步伐,努力將葵涌的紅色資源、生態資源和旅遊資源轉化為發展優勢、產業優勢和品牌優勢,全力打造紅色葵涌、生態葵涌、品質葵涌。
 
    佳兆業城市更新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是中國大型綜合性投資集團——佳兆業集團(股票代碼:1638.HK)旗下戰略業務單元,是國內最早投身城市更新事業、最具實力的城市公共服務商,也是最早參與大鵬新區開發建設的企業之一,經過十餘年的努力,已在新區形成了豐富的產業佈局。2019-2021年蟬聯「中國房地產城市更新優秀企業第一名」。自1999年深圳佳兆業·桂芳園「舊改」起步,佳兆業城市更新業務已覆蓋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環渤海、華中、西南等區域的十餘個核心城市,成功轉化項目40個,總建築面積近1500萬平方米。
 
    葵涌的發展定位、資源優勢,佳兆業城市更新集團的綜合實力、品牌效應奠定了雙方合作的堅實基礎,紅色文化、旅遊產業的融合互促大趨勢又創造了積極的外部條件。雙方將自覺站位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積極推動葵涌紅色旅遊規劃發展以及相關片區統籌改造,攜手深耕紅色資源、厚植紅色底蘊,譜寫葵涌紅色文化與旅遊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新篇章。(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王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