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哈市公安機關黨史學習教育自選動作亮點紛呈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哈爾濱市公安局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目標,結合教育整頓工作,組織全局各單位圍繞各自工作特點,積極創新學習舉措,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營造出濃厚的學習氛圍。
 
    近日,哈爾濱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隊開展了每日「六個學習積累」,引導全體黨員從思想深處徹底弄清「為何學、學什麼、怎樣學」,掀起民警學習熱潮,黨史學習收穫顯著,忠誠使命進一步築牢,隊伍能力素質進一步提升。
 

    堅持每日一學 鑄就信仰之魂
 
    科技信息化支隊制定了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學習計劃,組織全體同志運用「學習強國」「極光新聞」,以及市局網校等學習平台,每日研讀黨史,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偉大歷史貢獻。支隊列出教材書目六大類、網絡資源四大平台、網絡紅色教育基地18個、網絡黨史紀錄片等四張教育資源清單,全體同志認真做好學習筆記,根據階段性學習情況認真撰寫學習心得,支隊黨支部和黨小組每日檢查學習情況,並對支隊黨員學習情況進行點評和通報,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
 

    堅持每日一讀 夯實思想之基
 
    支隊組織全體同志對黨的重大理論成果和理論思想進行每日誦讀,通過網上誦讀平台,講好黨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築牢黨員幹部的思想根基。黨員同志紛紛在平台上誦讀並上傳錄音,全體黨員理論水平有了明顯提升,思想認識不斷提高,宗旨意識不斷增強。
 

    堅持每日一課 傳承拼搏之脈
 
    為深化黨史學習,支隊採取每日一課的方式。首先由支隊領導帶頭結合自身學習黨史的體會,以《在學習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為主題,為黨員同志們講授了學黨史專題黨課,為大家梳理了黨史視角下的「四個意識,解讀了共產黨員根植於血液中的紅色基因,進一步明確了要深入推進黨史學習的部署要求,堅定了全體黨員深入學習黨史,開啟新征程的決心。專題黨課後,支隊各黨小組繼續深入開展黨課學習研討,支隊圍繞黨史知識製作了黨史學習課件,指導全體同志堅持開展每日一課學習,促使大家在不斷積累中取得進步。
 

    堅持每日一測 永葆忠誠之心
 
    為進一步學習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支隊積極運用網上答題程序製作了黨史知識題庫,開展網上測試,以答題的形式進行隨學隨練,對民警每日學習成果進行檢驗。支隊管理員針對每位同志答題情況,對錯題進行註解和訂正,進一步鞏固學習成果。定期公佈學習成績排行,營造了良性競爭的學習氛圍,確保黨員同志在學習中進一步築牢忠誠警魂,永葆忠誠之心,同時,支隊發揮科技工作職能,對市局打造黨史學習網校進行大力的技術支持。
 
 

    堅持每日一看 啟迪勝利之道
 
    為學習黨的寶貴歷史經驗,為前進道路指明方向,支隊組織開展了學習黨史主題觀影學習周活動。支隊將黨史類紀錄片、專題片、講座、電影等影視作品進行循環播放,支隊黨員同志利用午休、下班後的工作之餘進行集中觀影學習。學習周期間支隊黨員同志們觀看了中央黨校網絡課程《中共黨史專題講座》以及《開天闢地》、《永遠的豐碑》、《苦難輝煌》、《信仰的力量》、《建黨偉業》等影視作品。觀影學習周后,支隊堅持每日通過分享網上黨史學習視頻資源,全體同志在線學習觀看,積極開展學習研討,分享觀影感受,傳承和弘揚黨光輝歷史和文化,進一步牢固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激勵民警奮鬥動力。
 

    堅持每日一行 擔當為民之責
 
    為進一步學習黨的人民至上宗旨,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工作,支隊積極開展「黨史精神參觀行」「智慧公安我先行」「東萊精神主題行」「服務群眾實踐行」等主題的黨史學習和實踐工作。通過實地參觀市黨史紀念館和網上VR實景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相結合,進一步提升民警的精神境界,支隊黨員同志結合參觀內容,圍繞黨的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黑龍江省的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東萊精神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支隊還組織開展了「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服務實踐活動,支隊民警深入東萊社區、尚志社區,開展對老年人的科技應用服務幫助、積極宣傳反電詐「金鐘罩」二維碼服務、並為群眾積極解答公安業務網上辦事系統和流程。通過主題實踐,進一步堅定了共產黨員的初心,築牢了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裴振萍 黃慶 朱岩 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