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國建與和英集團“聯姻”成立國建商學院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日上午,深圳市國建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逾二百員工齊聚東莞塘廈森林童話國際營地,在這裏隆重舉行以“服務新基建  賦能新經濟”為主題,國建諮詢十六周年慶典暨國建商學院啟動儀式活動。
 

    公司入選“PAQS國際組織”
 
    深圳市國建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賴強在成立大會上致辭,他說,“16年風霜雨雪,16載披星戴月,承載了我們國建人太多的夢想和祈盼。我們在摸索中前進,也曾經曆過坎坷,更有過燦爛輝煌,16年來我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在誠信經營中贏得了口碑,在專注聚焦中打實了基礎。目前,已發展成為造價諮詢、招標採購代理、工程諮詢、工程監理等全過程諮詢、全生命週期服務的工程顧問機構。國建成立以來已經為各級審計部門、司法仲裁機構、政府等機關部門、社會投資、企事業單位等提供了專業的諮詢服務。中糧、碧桂園、中集、佳兆業、金地、裕同科技、格林美、益田等眾多知名企業提供了諮詢服務並成為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他還說,為回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我們國建也服務走出國門的中國企業,為這些企業在泰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境外投資建設專案提供了諮詢和管理服務,並榮獲入選“PAQS國際組織”,已陸續在國際相關地區開展建設投資專案的諮詢顧問服務。
 

    “功成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
 
    他還展望未來說,我們國建將緊緊抓住時代的機遇,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生命週期管理理念”,以更高遠的歷史站位、更寬廣的國際視野、更深邃的戰略眼光服務新基建,賦能新經濟,推動經濟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功成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讓全生命週期造價管理助力全生命週期理念成功落地。我們國建諮詢又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上,未來國建將朝著更高的目標邁進,將為我國新工程諮詢探索“國建模式”,貢獻“國建智佈局相適應、與國際慣例接軌的大諮詢。新工程諮詢格局已現端倪,新工程諮詢是與中央宏大謀篇定的目標藍圖和順應行業的發展,須認清大變局,抓住大機遇,組建大諮詢。
 

    國建商學院由專業團隊運營
 
    他最後為公司的定位時說,國建將確立新的人才策略和新的發展方向;一是確立人才發展的長期價值觀。由追求人才規模到追求人才品質,由追求人才短期有用到長期投入,優化人才年齡結構和知識結構,實現人才的跨界組合與融合。國建將以人為本,打造學習型組織。今天在國建成立十六周年慶典之際我們與和英集團攜手共建國建商學院,旨在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將人才培養提升與企業快速發展的戰略有機結合。他透露,國建商學院由專業的團隊負責運營,已有工程諮詢行業的專業理論課程,又有日經營管理課程;已可線上自由學習,也有線下統一學習;已有線上理論知識,還有國建專案實操演練。以此支撐起我們國建發展戰略目標的實現,促進和帶動工程諮詢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二是注重企業數位化建設,發展新業務品種。用科技構建數位化新諮詢,數位化的目的是實現數據、資訊的智能化的產生、積累與不同場景的高效應用,實現知識的自成長。三是抓住全過程工程諮詢契機。打通工程造價諮詢全產業鏈,從更寬的尺度、更高的視野來策劃全過程工程諮詢,從需求側提出全壽命期導向和全過程工程諮詢集成融合的要求,而非簡單的諮詢業務疊加。四是注重專業的跨界與融合,創新商業模式。國家推進價格機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最高人民法院、國家發改委、司法部等聯合深入開展價格爭議糾紛調解工作,給工程造價和法律行業都提出了嶄新的思考命題和工作任務,也為相關行業專業人士的職業發展道路揭示了廣闊的前景,打破傳統造價諮詢的服務邊界,注入了蓬勃的生命力。五是面對變化的經營環境和BlM技術革命。公司新工程諮詢業務轉型將向專案管理、工程造價糾紛調解、建設專案前期決策諮詢等新諮詢業態轉移,條件成熟時再兼併重組增大體量,進行資本運作、實現上市融資等。六是國建公司的發展要著眼於中國的未來。在我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過程中,將會湧現出非常多的企業成為世界級的優秀企業。國建諮詢計畫再用十年左右的時間,發展成為具相當規模、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國本土工程顧問企業,將為更多的海內外投資者提供專業的工程諮詢服務,也希望能夠助力更多的中國公司成為世界優秀的企業。

    築國建品牌,圓國建人夢想

    他還強調,在萬物互聯全球一體化,國家“雙迴圈新經濟”時代,在前所未有的大變局環境下,必將面對大機遇和大挑戰,必將對我們全體國建人的考驗,更是我們國建人成就大諮詢夢想的機會。實現這一夢想,要靠全體國建人以專業的精神、敬業的態度,拼搏的鬥志,挑戰的勇氣,利他的熱情做好每天的工作,做好每一個專案,服務好每一個客戶。真正抓住大好機遇,打造國建模式大諮詢,實現領跑世界工程諮詢行業發展,為世界工程諮詢行業貢獻國建智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力拼搏。(記者蘇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