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學黨史 頌黨恩——穗從化區第十五屆中小學生書信節啟動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日,由廣州市從化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從化區文明辦、從化區教育局、團從化區委、從化區郵政局、從化區稅務局承辦的,以「學黨史 頌黨恩」為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從化區第十五屆中小學生書信節在從化中學杏壇啟動。
 
 
    啟動儀式上,從化區稅務局與從化中學舉行「稅法宣傳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雙方將以此為契機開展形式多樣的稅收普法宣傳教育活動,增加學生對稅收的理解,樹立誠信納稅意識。隨後,與會嘉賓一起拿起信封,投入到郵筒中,拉開書信節的序幕。
 
    據從化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從化區中小學生書信節自2006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十四屆,受到教育部門、家長、學生的大力支持,具有廣泛社會影響力的同時亦獲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受到各界領導的高度評價。活動不僅建立了一個孩子和父母、朋友以及社會溝通交流的互動平台,更以其豐富的傳統文化底蘊,飽含的『真、善、美』感情能量,受到現今社會主流文化意識的青睞。
 
 
    本屆書信節結合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各中小學校在3月底開始以開展主題班會、學習牆報等形式,組織學生加強學習中國共產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讓學生深入領會黨的初心意識和使命擔當精神,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導青少年從小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緊接着,學生以書信為載體,向家人、朋友或者社會各界暢談自己在「四史」學習過程中的理解和感受,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開展,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走進校園,遍地開花。
 
    此外,從化區稅務局還以書信節為契機,結合4月為第30個全國稅收宣傳月的主題「稅收惠民辦實事,深化改革開新局」,走進從化各大中小學校開展稅法知識課堂、稅收政策宣講等稅收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擴大稅法普及普及和教育覆蓋面,充分發揮「教育一名學生、帶動一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的乘法效應,助力營造自覺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會氛圍。
 
    從化中學高一十四班的李弘基說,此次書信節,他打算結合黨的光輝歷程,向從化各中小學的學生分享自己學習黨史的所感所獲,讓大家一起了解黨的光輝偉績,從小樹立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
 
    從化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黨的革命歷史、奮鬥歷史承載着紅色精神,體現着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是培育時代新人最好的營養劑。啟動儀式後,各學校將組織學生使用專用郵資信封信紙,圍繞主題以DIY繪畫、寫作(包括詩歌、短語等,中、英文皆可)等各種形式創作書信,暢談學習教育心得,歌頌中國共產黨100周年光輝歷程和輝煌成果,並將內心獨白分享寫出,以一種傳統方式與傾訴對象進行一次心與心之間的交流。」介紹道,書信完成後,學校還會邀請家長寫上簡短的評語。屆時,信紙正面為學生書信和家長評語,下方左側則是一段含有稅務宣傳內容錄音的二維碼,下方右側則是「廣東稅務」微信公眾號。而背面則是從化區稅務局針對稅務宣傳的內容,提高大家對稅法宣傳教育的認識。
 
    此外,活動還會將對書信作品進行匯總和評選,並計劃在從化區圖書館舉辦「學黨史,頌黨恩」系列活動優秀作品巡展會,進一步加強學習黨史內容。(記者 賴小青 李芳 通訊員 李燁威)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