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紅荔慈善基金會向興寧捐贈救護車和醫療設備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日下午,廣東梅州興寧會展中心,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為興寧市黃陂鎮、龍田鎮、徑南鎮、葉塘鎮、羅崗鎮、羅浮鎮衛生院捐贈救護車6台,總價值146萬元(人民幣,下同),並為羅浮鎮衛生院捐贈了一批價值61.8萬元的醫療設備。
 
曾雲樞代表紅荔慈善基金會向興寧市捐贈救護車和醫療設備
 
    梅州市委常委、興寧市市委書記余其豹,興寧市委副書記、市長洪國華,興寧市副市長陳日新,興寧市政協主席羅利娜,興寧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鄧強,興寧市衛健委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原深圳市市委常委、深圳警備區司令員、紅荔慈善基金會榮譽會長鍾志堅,原深圳市紀檢委副書記、紅荔慈善基金會榮譽會長張偉雄,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曾雲樞、執行理事長鄧紹光,寧江文化促進會會長、紅荔慈善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黃鏡芳等出席。
 
紅荔慈善基金會向興寧市捐贈的救護車
 
    曾雲樞表示,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與寧江文化促進會和司城聯誼會共同組成的愛心團隊,以捐贈救護車和醫療設備的愛心行動,表達了在深興業的愛心企業家,對興寧經濟社會發展和家鄉父老福祉的赤子之心和家國情懷。
 
    洪國華感謝之餘,說到:「紅荔慈善基金會四次走進革命老區興寧市,捐贈教學設備、醫療器械,多次為興寧市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福祉無私捐贈,彰顯了這些愛心企業家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
 
余其豹向紅荔慈善基金會、寧江文化促進會、司城聯誼會頒發牌匾
 
    捐贈儀式上,梅州市委常委、興寧市市委書記余其豹向紅荔慈善基金會、寧江文化促進會、司城聯誼會分別頒發了「愛心匯聚 回饋老區」榮譽牌匾,並向參與捐贈的13位愛心企業家頒發了榮譽獎牌。
 
    據介紹,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是在1989年創立的深圳市紅荔書畫館的基礎上,於2013年5月31日經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組織。成立以來,該基金會 「愛從深圳出發」公益活動已開展60回,愛心足跡遍及粵、贛、湘、黔、桂、滇、川、閩、陝、甘等省區,累計捐贈善款及教學設備、醫療器械、體育器材、生活用品等物質價值超過1.85億元人民幣。(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