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自閉兒進校園開設皮影劇場

2021-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日世界自閉症日,深圳市彩虹動漫研究發展中心項目「行走的皮影微劇場—大齡自閉兒社區融合項目」走進了深圳南山區前海小學以及高新中學。此次活動由深圳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深圳市彩虹動漫研究發展中心、聯合Breath.龔俊.1129、聯合俊味仙、深圳市南山區前海小學、深圳市南山區高新中學聯合舉辦。
 
活動現場
 
    兩位自閉兒在短短的17分鐘把30多個角色演繹得活靈活現,配合着音樂及場景達成完美謝幕。
 
    學校的同學在觀看自閉兒的演出後,親手體驗了製作皮影玩具和皮影戲表演,並與自閉兒一起配合表演皮影劇目,一起畫畫,一起唱歌。
 
 
    同學們不僅體驗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底蘊,更感受到演繹起來的難度。有同學表示:「本以為自己會很害怕與他們接觸,沒想到他們很樂觀開朗,他們不會傷害我們,還會唱歌,和我們交流,我對他們的印象發生了改變。」
 
 
    最後同學們紛紛主動拿起了筆,寫下了對自閉兒的美好祝福,並且向自閉兒贈送了禮物。
 
 
    據主辦方介紹,通過訓練皮影戲表演,可以改善自閉兒的情緒問題,使得他們保持情緒的穩定和提高對環境的反應能力。自閉兒在不同的環境演出,對自閉兒的認知以及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都會有一定的改善。所以,自閉症人群非常需要社會的包容和接納,才能讓他們真正融入社會,改變人生。(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