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21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集群展即將開幕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市工信局指導下,由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作為總促進機構的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集群將在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CITE2021)上舉辦「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集群展」。
 
 
    本次集群展將以「科技創造生活」為主題,展示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集群自身建設成果、重大項目建設進度以及5G、集成電路、新型顯示與關聯產業領域的相關技術產品及應用,是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在多種場景應用下的集中展示。
 
    本次集群展將攜9大展區,超125家參展項目亮相,多項場景應用亮點示範共同亮相。其中展區主要分為集群建設情況展區、重點項目展區、亮點示範項目展區、5G通信產業展區、集成電路產業展區、新型顯示產業展區、工業互聯網產業展區、機械人與人工智能產業展區、協同創新項目展區和兄弟集群展區等。
 
    集群重點項目展區將對集群十大重點項目的建設成果進行展示,其中包括四大公共服務平台和六大實體項目建設成效。此外,集群展還將展示與商湯科技等在「5G+8K+AI」跨界融合探索出的亮點應用示範項目,與行業龍頭企業協同創新建立聯合實驗室的亮點成果,以及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在5G通信、集成電路、新型顯示、工業互聯網、機械人、人工智能等關聯產業領域的技術創新和應用成果。此外,由集群總促進機構深圳先進院推出的高效一體化綜合服務平台也將亮相展會並對外開放使用,提供優質資源對接和產業服務。
 
    同時,由深圳市物聯網協會、蜂群產業服務集團聯合10多家上市公司、龍頭公司和50多家產業鏈企業,圍繞應用場景,將集中展示智能康輔、智能教育、智慧環保、智慧園區、智慧農旅、科創服務等集群成果案例。
 
    此外,「2021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院士論壇」將邀請國內外知名院士專家、政府人士、著名企業家出席論壇,並圍繞「5G時代的信息安全與人工智能」發表主題演講。(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