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本源量子發佈化學軟件ChemiQ2.0嘗鮮版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6日,本源量子正式發佈量子化學軟件本源ChemiQ 2.0嘗鮮版。據了解,ChemiQ 2.0是一款在量子計算機或虛擬機上進行化學模擬的仿真軟件,能夠計算分子單點能、勢能曲線和研究化學反應,並以圖形化方式展示和分析計算結果。
 
 
    與1.0相比,ChemiQ 2.0的功能更加強大,該應用軟件目前適配多種計算環境,能夠可視化構建分子模型,提供豐富的參數配置,助力研究人員更加便捷操作,更加快速計算;同時,數據的更新復用也能夠使得研究人員獲得更優結果,讓模擬結果更為準確。
 
    ChemiQ 2.0的成功研發,是本源在量子計算基礎研究領域的進一步探索,該應用軟件將作為未來量子計算在新醫藥、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開發研製新起點,推動量子計算化學研究向實用化邁進!
 
 
    未來,基於完備的自主知識產權的本源量子計算機集群、本源司南量子計算機作業系統、本源量子云平台,本源將着力打造完善且開放的量子化學仿真軟件服務生態,為工業軟件先進技術的國產化貢獻一份力量,助力量子計算工程化、產業化落地。
 
    資料顯示,量子計算機相對於經典計算機具有指數級的加速優勢,在藥物合成、催化劑製備等化學分子模擬方面,有其獨特的計算能力。早在2019年9月,本源就推出量子化學應用系統ChemiQ,邁出量子計算機應用軟件研發的第一步。(趙明玉 柏永 圖片來源:本源量子)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