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68項目總投資超150億 莞石排重大項目建設加速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熙春四月,勃勃生機。6日,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在卓力能研發智造項目建設現場召開了2021年石排鎮68宗重點項目集中攻堅動員大會,全面吹響建設「智造新動能、風情新石排」的衝鋒號角。68宗重點項目涵蓋產業、「工改工」及鎮村合作、工業增資擴產、文旅和鎮屬重點工程,總投資151.99億元,將成為引領石排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
 
石排68宗項目總投資超150億

    重大項目建設促新舊動能轉化
 
    「現在,我宣佈:2021年石排鎮68宗重點項目集中攻堅正式啟動!」東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黨工委書記劉煒在現場宣佈項目正式啟動集中攻堅。
 
    據悉,今年,石排集中攻堅的68宗重點項目總投資151.99億元。其中,省市鎮重大產業項目23宗,總投資111.48億元,預期年產值191.55億元、年稅收9.07億元,預計項目投產後可拉動GDP增長6.2%;「工改工」及鎮村合作項目15宗,總投資19.6億元,預計建成達效後每年可為鎮村兩級增加收入1.52億元;工業增資擴產項目5宗,總投資5.07億元;文旅項目2宗,總投資8.8億元;鎮屬重點工程項目23宗,總投資7.04億元,是石排聚集新的經濟增長極和動力源,不斷積蓄智造新動能,奮力推動新舊動能轉化實現新突破。
 
石排重大項目集中攻堅正式啟動
 
    劉煒表示,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石排的發展建設,在聯動招商、以商引商、精準選商等方面搭建更多的平台,努力打造市、園、鎮協同發展、互利共贏的良好格局。希望石排要全力抓好項目落地建設,強化項目全流程管理服務,努力為項目落地建設創造有利條件,推動項目快速建設、快速投產、快速達效;要積極融入功能區統籌發展,加強協同合作,全面激發功能區統籌發展內生動力;要不斷提高發展質量水平,進一步完善空間佈局、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綜合承載力,增強核心競爭力,努力實現更高層次、更高質量發展。
 
    石排鎮委書記嚴繼宗表示,石排要對標市委、市政府和松山湖功能區的部署要求,堅定「抓項目、促發展」的信心決心,掀起新一輪「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要高站位把握項目戰略意義,奮力打造發展「新動能」,以68宗重點項目建設為抓手,奮力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平台;要高標準服務項目落地見效,奮力跑出發展「新速度」,以嚴的要求、實的作風、優的服務抓保障、強支撐,確保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要高質量推動石排創新突破,奮力邁向發展「新高度」,努力把「智造新動能、風情新石排」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啟動儀式後,與會人員先後走訪格力&中睿(東莞)未來智造谷項目、傲科環境科學孵化器項目、沙角村「工改工」項目、李家坊工業大廈項目、中心小學新建工程項目5個分會場,了解相關項目情況。石排鎮長鄭曉堅表示,要落實工作任務分解,各司其職、加強聯動、形成合力,確保68宗重點項目有序高效推進;要以點帶面,發揮示範帶動效應,推動石排各項工作全面發展;要以一往無前、風雨無阻的精氣神,全力推動石排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記者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