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創建文明城市 皖肥東店埠鎮力推「聯點共建」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是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開局之年。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店埠鎮迅速行動,全面部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積極開展「聯點共建」活動,進一步發揮機關黨員幹部帶頭示範作用,推進文明城市創建活動常態化。
 
    3月下旬以來,店埠鎮34個鎮直各部門立即響應號召,積極參與轄區16個城市社區的各項文明創建活動。拆遷辦、安置辦與排頭社區清理小區落葉垃圾,物業辦聯合雙橋社區對轄區小區樓道進行垃圾清理,工會、社會事務中心與定光社區開場文明創建垃圾清理活動等。截至4月2日,全鎮累計開展「聯點共建」志願服務活動130餘次,參與志願者3200餘人次。
 
    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在店埠鎮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店埠鎮機關、社區的志願者們辛勤勞動的身影,或幫助清理環境衛生,或幫助行人過馬路,或協助指揮交通等,「志願紅」的出現,讓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工作引向深入。
 
    參與「聯點共建」活動的店埠鎮志願者們紛紛表示,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是一項系統工程,也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任務,作為「聯點共建」單位的一員,他們會身體力行,並宣傳帶動社區居民積極參與到創建工作中來,不斷提高社區居民的知曉度、參與度,推動全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階。(曹喜芬 王京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