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攀升”有力 黃山機場運輸生產創新高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在安徽黃山市獲悉:2021年3月份,黃山屯溪國際機場共安全保障各類飛機起降668架次,進出港旅客61839人次。與2019年同期(含國際和地區)相比,分別增長8.79%和5.41%,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兩項指標均創同期歷史新高。
 

    客座率持續提升 “日日達”城市10個
 
    雖受境外新冠疫情仍不穩定因素影響,黃山機場國際和地區航班均未恢復。但黃山機場運輸生產在受疫情影響14個月後,已全面恢復並超過疫情前同期水準。
 
    黃山機場市場部負責人介紹,3月起航空旅遊市場迅速升溫,主要是以下幾方面合力:
 
    黃山國內旅遊市場復蘇。今年初國內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接種新冠疫苗人群大幅增加,前期被壓抑的旅遊需求快速回暖,黃山航空旅遊市場迅速升溫,特別是3月中旬以後,航班客座率持續提升。
 
    傳統旺季促市場熱賣。每年3月份是黃山市傳統的旅遊旺季,梅花、桃花、油菜花競相綻放,加之氣溫逐步回暖,正是踏青賞花的好時令,黃山“花海遊”、踏青遊等航空旅遊產品在中遠程市場熱賣。
 
    療養、研學、體育賽事疊加刺激市場。黃山市在省內率先開展職工療養基地建設,發佈20條“康養黃山”精品線路,開展“跟著課本遊黃山”等各類研學服務,“99元玩轉黟縣”,及3月份舉辦的“全國競走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山地車公開賽”“越野跑錦標賽”“徽州百公里超級越野賽”等系列體育賽事也刺激了航空旅遊市場需求。
 
    科學研判市場需求。黃山機場調查、研判市場需求,提前與各航空公司溝通。3月份航班換季後,新增煙臺、貴陽、南通3條航線;加密西安、廈門2條航線;恢復桂林、呼和浩特2條航線;可“日日達”的城市達到10個;優化航線時刻,日間時刻占比逾7成,極大方便公商務旅客的出行需求;調大機型提高座位數,黃山機場現有航線全部為100座以上機型;放開航班遠期銷售、合理調整運價。通過上述措施滿足市場需求。
 
    另據介紹,3月28日,黃山機場開始執行2021年夏航季航線航班計划。新航季,共有東航、國航等7家國內公司在黃運營北京、廣州、深圳等11條航線,通航國內城市19個。每週計划進出港航班188架次,同比增幅4.4%。換季後,黃山機場共有北京、廣州、深圳、成都、宜昌、重慶、煙臺、西安、廈門、貴陽等10個城市可“日日達”。(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葉振彬 孫春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