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瑤崗1949》首映 皖肥東:講好渡江戰役故事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原創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瑤崗1949》首映,在黨員幹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進一步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就地取材,文藝創作接地氣。電影場景道具生動還原歷史,在肥東縣長臨河、瑤崗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巢湖等地多次取景拍攝,充分融合本地元素,本土群演和特約演員參加演出達3000人次,拍攝轉換場景達51個。劇中反映的生活場景盡顯「合肥味道」,語言、飲食、道具、服裝等方面帶有鮮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現合肥歷史文化發展風貌。
 
    重溫歷史,傳承使命揚正氣。影片深度挖掘渡江戰役中鮮為人知的歷史,講述了1949年渡江戰役前夕發生在肥東縣瑤崗村驚心動魄、生死較量的敵我鬥爭。各級黨委政府把觀影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活動,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革命精神,繼承紅色基因,更好地守初心、擔使命,為群眾辦實事。
 
    汲取力量,助力發展增底氣。發揮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青龍廠新四軍第四支隊東進抗日紀念館、蔡永祥紀念館、茶壺山革命烈士陵園、黃疃廟戰役紀念館等紅色資源優勢,做強紅色文化,打造紅色名片。其中,在建的瑤崗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生態文化園項目以渡江精神為基底,紅色文化為脈絡,城市價值為依託,打造文旅先行區,助力鄉村振興。
 
    下一步,肥東將重點圍繞紅色元素,融合浮槎山、岱山湖、長臨河古鎮、四頂山、愛情隧道、雙山天池等山水人文旅遊資源,打造「紅+綠」相輝映的美麗鄉村新畫卷。(顧雯鑫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