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表彰百名優秀民營企業家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8日上午,安徽省優秀民營企業家和優秀民營企業表彰暨推進「十四五」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合肥召開。安徽省委、省政府決定,授予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等100人「安徽省優秀民營企業家」稱號,授予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業「安徽省優秀民營企業」稱號。
 
 
    4月6日,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要推行「企業吹哨、部門報到」機制,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率等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創業熱情、成就企業家創意創新創造、推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是樹立為自己人辦事就是辦自己事的服務理念的具體體現。」
 
    本次會議除了釋放出持續加大力度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鮮明信號,還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創業熱情成就企業家創意創新創造的若干意見》把創意創新創造置於標題關鍵位置,以創新驅動發展的施策和用意更加明確。有分析人士評論稱,政策發力,「創」字牽引,江淮民營活力泉涌,必將進一步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制度保障,注入強大後勁。
 
    「十三五」以來,安徽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為自己人辦事就是辦自己的事」的理念,推出有溫度、有力度的硬招實招新招,扶持民營經濟不斷發展壯大。
 
    有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安徽省民營經濟增加值首次突破2萬億,民營經濟貢獻了全省60%的GDP、近70%的稅收、80%的城鎮勞動就業、90%以上的企業數量。截至2020年底,該省民營企業總量已達156萬戶,萬人擁有企業數為244戶。
 
    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從健全企業服務平台體系、深入開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行動、持續實施民營經濟上台階行動計劃等方面,對大力發展民營經濟作出了具體部署。依照既定目標,到2025年,安徽將力爭培育深耕國內外細分市場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4000戶,爭創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00戶。(記者 柏永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