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江門開平:聚焦碉樓紅故事 傳遞僑鄉愛國情

2021-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平市「尋找碉樓紅色故事,傳承僑鄉愛國精神」暨全國高校大學生走進開平微拍大賽於2021年4月10日火熱啟動。原國家廣電部黨組成員、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台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張振華,中央電視台高級編輯、中國夢青年影像盛典評委會主席冷冶夫,開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顏海娜,開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余文鋒參加了開機儀式。
 
「尋找碉樓紅色故事,傳承僑鄉愛國精神」開機儀式
 
    本次微拍大賽是開平市慶祝建黨100周年「十個一」系列活動之一,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用好用活紅色教育資源,助力推進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大平台建設和創建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繼續擦亮「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招牌,由中共開平市委組織部、中共開平市委宣傳部、微拍中國組委會、開平市檔案館、開平市文廣旅體局、開平市融媒體中心、共青團開平市委聯合主辦,共有180多名來自全國高校的微電影以及航拍創作人才和20多名創作指導老師參加。
 
    活動時間為4月10日至12日,在這3天時間裏,參賽團隊及選手將前往開平市15個鎮(街道)開展拍攝活動,製作推送80部以上有關開平碉樓紅色故事和華僑文化的優秀微視頻作品,在800個以上視頻網站和800個「朋友圈」傳播,大力弘揚和傳承開平僑鄉的愛國精神。
 
大學生參賽團隊到謝創故居即中共開平縣特別支部成立舊址開展拍攝活動
 
    江門開平是廣東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與村落」所在地,素有華僑之鄉、碉樓之鄉、文化藝術之鄉、中國建築之鄉和世界名廚之鄉的「五鄉」美譽。開平還是一片擁有深厚革命歷史傳統的紅色熱土,湧現出了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勞培、李雁南,廣州起義領導人之一、「刑場上的婚禮」主角周文雍等一批革命英雄人物。
 
    開機儀式後,大學生參賽團隊分組到開平市15個鎮(街道)開展拍攝活動。在這3天時間裏,參賽團隊及選手將製作推送80部以上有關開平碉樓紅色故事和華僑文化的優秀微視頻作品,在800個以上視頻網站和800個「朋友圈」傳播,大力弘揚和傳承開平僑鄉的愛國精神。(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開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