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為「新南澳」發展保駕護航 深圳南澳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1-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9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召開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省、市紀委全會及新區紀工委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南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為美麗「新南澳」、美好「新南澳」建設提供堅強紀律和作風保障。南澳黨工委書記陳馬林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衛偉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南澳紀工委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突出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細,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有效護航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核心區建設。
 
    會議強調,要自覺對標對表,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恪守「六大紀律」,尤其是要外化於行,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準確把握南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時刻保持警醒,形成齊抓共管合力。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在管黨治黨上扛穩責任,在作風上站得住、立得穩、經得起誘惑,在增進民生福祉上不負群眾期望。社區和股份公司新班子要突出做好集體「三資」管理,促進南澳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從嚴監督執紀問責,一體推進「三不」目標。要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持續強化隊伍建設,確保「新南澳」建設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對2021年南澳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立足政治監督定位,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緊盯「關鍵少數」,壓實「兩個責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二是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精準聚焦問題,強化監督力度,提升執紀效能,抓好成果綜合運用,深化以案明紀、以案促改。三是夯實作風建設,護航中心工作,堅持靶向整治,提高查糾「四風」工作實效。四是着眼深入開展廉政宣傳教育,以廉潔文化品牌抓教育、正思想、提能力,弘揚廉政精神。五是聚焦監督合力,突出重點領域,審計監督和巡察整改聯動發力,同頻共振擴大監督效果。六是着力加強紀檢隊伍規範化建設,不斷提高依規依紀依法履行監督執紀問責的能力。(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張紫婷 陳思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