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我為群眾辦實事 深圳葵涌清理菜地2000平方米

2021-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綜合行政執法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官湖社區進行環境衛生整治,拆除違建窩棚、剷除違規菜地、清理亂堆放垃圾,進一步美化人居環境,刷新社區「顏值」。
 
 
    在官湖學校停車場附近的空地上,身着紅色馬甲的黨員們正頂着炎炎烈日,扛着鋤頭、揮舞着鐵鍬和鐮刀,有條不紊地拆窩棚、清理菜地,清除現場一片熱鬧繁忙,紅色馬甲在陽光下格外耀眼。在大家的努力下,共清理菜地面積約2000平方米,停車場面貌煥然一新,還居民一個整潔、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
 
 
    據了解,此次葵涌綜合行政執法辦黨支部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來開到了「執法」一線,與居民群眾切身需求緊密結合,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和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使全體黨員進一步深化對「全心全意服務人民」宗旨的認識,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得到洗禮和升華。「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從群眾反映最突出最強烈的問題抓起,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讓黨心民心更加心貼心 」,葵涌綜合行政執法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葵涌黨工委、辦事處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聚焦市容環境整治的難點、痛點、堵點,全面深化大城管格局,常態開展「周五下社區」、「普直聯」等工作,動員志願者、居民積極參與市容環境提升、垃圾分類、志願護河等活動,有效解決了環境髒亂差等頑疾。目前,葵涌城區環境面貌明顯改善,環境衛生指數測評綜合排名多次位於全市前列,居民滿意度單項排名連續多次位居全市第一。(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程佩慧 黎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