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碼上說 馬上辦」 皖合肥一社區上線說事碼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這個說事碼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我剛剛打開看了,有法律諮詢、糾紛調解、鄰里互助、社區關愛等涉及到我們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務,以後有事情再也不用一次次跑居委會了,太方便了,我回去要和家人鄰居都說一下。」4月11日下午,合肥經開區蓮花社區柏樹郢居民區一居民興沖沖地說道。
 
 
    當天,柏樹郢居民區黨總支之「碼上說 馬上辦」說事碼正式上線。蓮花社區黨委、共建單位、居民區黨組織、兩新支部及廣大黨員群眾共同見證了這一儀式。隨後,在場黨員幹部群眾依次走到「學史力行 我先行」簽名牆前進行簽名、許下為民辦事的承諾。在場群眾紛紛拿出手機掃描說事碼,了解說事碼具體服務內容。
 
    據悉,為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要求,不斷提升社區治理現代化水平,柏樹郢居民區黨總支創新推出「1+8+3」黨建引領品牌項目——「碼上說 馬上辦」說事碼,通過人民中心1條主線,完善「法官雲諮詢」「糾紛約調解」「周末議事」「鄰里互助」「鄰里互換」「新時代文明大講堂」「心理諮詢」「社區志願服務」8項服務,拓展「互聯網+基層治理」3項功能,搭建「說事、解題、服務」網上工作平台,便捷化、高效化滿足居民群眾的各類需求,真正做到時時想着人民的訴求、事事為人民而謀,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現在很多社區存在『居民上班社區上班、居民下班社區下班』的問題,下班的居民想到社區辦點事都難。但是有了『碼上說 馬上辦』說事碼,將開放時間向夜晚和節假日延伸,就能解決居民工作日上班辦不了事情的窘境。」
 
    柏樹郢居民區黨總支副書記朱春琴表示,「我們會繼續堅持將黨史學習落實到為民辦實事上,為居民參與社區治理提供更多載體,提升社區治理數碼化、智慧化水平,打造『協商有制度、議事有平台、服務有創新、發動有體系、鄰里有關愛』的熟人社區。(何奇奇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