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發銀行主承在粵央企首單鄉村振興債券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推出鄉村振興票據。4月12日,由廣發銀行獨家主承銷的鄉村振興票據——廣東省粵墾投資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資券(鄉村振興)成功發行,成為此專項創新產品在系統內的首單,也是在粵央企發行的首單鄉村振興票據。
 
    本支鄉村振興票據的發行人為廣東省粵墾投資有限公司,是農業農村部部屬央企及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旗下廣墾糖業和廣墾橡膠主要從事白糖、橡膠的生產及貿易。項目成功募集資金6億元,其中2億元直接用於採購甘蔗、原膠,惠及湛江等地1,065個家庭農場、1.12萬戶甘蔗農戶以及海南、雲南等地數萬戶膠農,對促進農產品貿易、幫助農戶增收、保障重要農產品供給起積極作用。
 
    本項目通過市場化手段引導社會資本投入農業農村領域,切實貫徹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提升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能力」、「依託鄉村特色優勢資源,打造農業全產業鏈,讓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強化現代農業科技和物質裝備支撐」的有關精神。
 
    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發佈以來,廣發銀行深入落實文件精神,積極研究產品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發揮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A類主承銷商牌照優勢,組織各分行紮實推廣鄉村振興票據,聚焦「三農」、鄉村振興領域資金需求,主動對接各地區頭部企業,設計個性化方案,搭建總分行、跨部門綠色通道為企業提供高效服務,最終實現系統內首單突破,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需求提供精準金融支持。(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