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獲中國汽車健康指數歷史最高分的,為什麼是比亞迪漢?

2021-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主被動安全之外,汽車的健康安全,包括揮發性有機物VOC、車內氣味強度VOI、電磁輻射EMR等指標對消費者同樣重要。這些指標雖然看不見、摸不着,但在行業里有非常科學的開發測試標準和評判方法。作為中國新能源旗艦車型,比亞迪漢的健康安全得到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權威認證,憑藉全項第一的卓越表現,獲得「中國汽車健康指數」五星評價及2020年度推薦車型榮譽。
 
    比亞迪漢的行業標杆級健康安全表現,不僅滿足了當下人們對車內環境健康的新需求,更滿足了高端消費者對新能源豪華轎車的期待,同時也是其高品質和硬核實力的有力佐證。漢上市以來,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持續熱銷,截至今年三月底累計銷量已突破6萬輛,並且是目前唯一月銷過萬的中國品牌中大型轎車。
 

    車輛健康安全,三項指標一個都不能少
 
    車輛要達到真正的健康安全,VOC、VOI、EMR三項指標一個都不能少。由於每一項指標的控制難度都極大,實際測試中三項指標同時都能達到優秀水平堪稱難上加難,這也是豪華車高品質的重要體現。
 
    在行業人士看來,揮發性和氣味性指標的研發測試,有着嚴苛而複雜的選材和工藝標準,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隨着汽車電動化、智能化程度越來越高,為確保車內電磁輻射不會對人體造成健康威脅,同時提高車輛的抗電磁干擾能力,車輛健康安全的研發和測試面臨着嚴苛的考驗。
 
 
    中國汽車健康指數由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權威測試並發佈,在2018年至2020年參與測試的41款車型中,漢EV單項得分和總分成績均為第一名,拿到該項測試的歷史最高分,並且是唯一三項指標全部第一的車型。這一成績,不僅體現了漢EV面面俱到、行業領先的健康安全,更為其高品質和硬核實力做出有力背書。作為比亞迪十年磨一劍打造的新能源旗艦車型,漢憑藉強大產品實力為同級車樹立了全新的安全標杆、性能標杆、豪華標杆。

    超越行業標準,引領健康安全新高度
 
    參與測試的41款車型中,包括眾多合資品牌和外資品牌車型,獲得歷史最高分的為什麼是漢?這要歸因於比亞迪在車輛健康研究實驗領域的大量投入,以及對各項健康安全指標的高標準、嚴要求。
 
    公開資料顯示,比亞迪從2009年就開始揮發性有機物的研究,2014年建立了完備的實驗室,其對VOC的控制標準達到19項,遠超行業標準。作為比亞迪王朝旗艦車型,漢採用了「嬰兒級」塗裝清淨新工藝:車身隔音材料選用水性LASD噴塗型阻尼材料,拒絕PVC採用更環保安全的PU材料,從而確保車內健康舒適的乘坐環境。
 
 
    與此同時,比亞迪在漢研發初期就設定了車內氣味指標行業領先的目標。為此,比亞迪組建專門的氣味鑑定團隊,通過嗅聞這一最原始但最有效的方式,嚴格把控漢的車內氣味舒適性。相關測試顯示,漢在常溫及高溫下的整車氣味性等級達到行業領先的3.0,即使在南方夏季炎熱高溫天氣下仍具有良好的表現。
 
    作為新能源汽車領導者,比亞迪深知車輛電磁輻射對用戶健康的重要性,通過裝備領先的實驗室和大量的科學試驗,將車內電磁輻射水平控制到比空調、LED燈還要低。漢整車系統經過優化設計,車輛在高速、急加減速等工況下的電磁輻射水平得到充分驗證,電磁輻射指標獲得中國汽車健康指數五星評價,同時也是該項指標的歷史最高分。
 
    在更為全面的車輛電磁兼容領域,比亞迪更是不遺餘力、積極探索,其行業領先的實驗室可以進行法規要求之外的大量探索性試驗。漢的電磁兼容測試高達900多個小時,在整個行業里實為罕見。
 
    在消費不斷升級的趨勢下,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關注車輛的健康安全。比亞迪從用戶需求出發,不惜投入、不斷探索,盡全力為用戶營造健康、舒適、高品質的出行空間,讓出行變得更加美好。漢為車輛健康安全樹立的新高度,不僅是中國汽車的驕傲,更是中國汽車工程師努力多年的成果。
 

    關注比亞迪
 
    據介紹,比亞迪是一家致力於「用技術創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高新技術企業。比亞迪成立於1995年2月,經過26年的高速發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壯大到今天的23萬人,並在全球設立30多個工業園,實現全球六大洲的戰略佈局。比亞迪業務佈局涵蓋電子、新能源車、新能源和軌道交通等領域,並在這些領域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從能源的獲取、存儲,再到應用,全方位構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體解決方案。比亞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營業額和總市值均超過數千億元。(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偉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