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省國土空間規劃縣(市)長培訓班在四川大學開班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2日上午,河南省國土空間規劃縣(市)長培訓班在四川大學全國幹部教育培訓基地開班。河南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劉金山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鋒主持開班儀式。
 
    劉金山指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攻堅之年,河南省委省政府謀劃提出「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的宏偉目標,迫切需要通過國土空間規劃落實到具體空間上,同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城市更新行動,迫切需要實用性村莊規劃、城市詳細規劃設計來引領。當前,全省各級規劃編制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正處於國土空間規劃集中攻堅的關鍵關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經省委組織部批准,在四川大學高規格舉辦此次培訓班,既是一次再動員,也是一次再部署,旨在進一步增強全省各級國土空間規劃的前瞻性、引領性和科學性,大力提升各級領導幹部的規劃意識和決策水平。各地要充分認識面臨形勢的嚴峻性,切實增強高質量完成任務的緊迫感,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嚴格要求,狠抓落實,指導好、組織好規劃編制工作,更好引領、支撐高質量發展。
 
    劉金山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國土空間規劃培訓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提高對抓好規劃編制工作的認識。國土空間規劃,是國家空間發展的指南、可持續發展的空間藍圖,是各類開發、保護、建設活動的基本依據,事關生態文明建設和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以及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新格局的構建。各地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通過搞好領導幹部培訓,系統學習國土空間規劃理論知識和業務知識,注重吸收學習先進地區經驗,進一步提高對國土空間規劃工作的領導水平、決策能力和執行力度,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扎紮實實把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做好,拿出科學合理、操作性強、特色鮮明、務實管用的規劃成果。
 
    此次培訓班將邀請中國城市設計研究院、清華大學、成都大學、四川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和成都市規劃和自然資源規劃局等國土空間規劃領域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領導、專家,重點圍繞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建設、城市特色風貌塑造、國土綜合整治、鄉村振興與村莊規劃、新型城鎮化與特色小鎮發展等專題內容進行系統培訓。(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