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浩瀚卓越:手機穩定器“穩坐”行業前列

2021-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市浩瀚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浩瀚卓越”)創始人陳敏總經理近日在深圳市南山區大學城創意園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七年磨一劍”,目前在全球運動相機穩定器的市場已穩占七成份額,銷售覆蓋全球50多個國家,全球用戶逾百萬。
 

    七年磨礪成大業
 
    陳敏介紹,公司於2014年成立,目前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專注於智慧影像穩定系統技術產品自主研發和解決方案。2016年1月在美國CES展上正式發佈全球第一款帶人臉追蹤拍攝的手機穩定器,此外也成功推出運動相機穩定器及專業相機穩定器等一系列產品,引領整個穩定器行業走向智慧交互方向,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積極開拓全球市場,以產品實力贏得良好的口碑,憑藉過硬的技術研發和產品性能,成為智慧影像穩定器行業的優質品牌。
 
 
    他介紹,浩瀚卓越主要的產品系列是智慧影像穩定系統產品。穩定器產品,其實是一個智慧硬體產品,用來幫助用戶去更好的拍攝視頻內容。特別是在地面端有很多的個終端影像設備,像手機、運動相機,包括專業單反相機。如果能把這些技術應用到用戶人群當中,在不同的領域去落地,將來就能夠給大家的視頻分享與記錄帶來一個很大的幫助。但高品質的流媒體內容的創作,需要非常專業的設備和拍攝技巧,具備專業的設備,拍攝技巧才能得以實現。浩瀚卓越成立以來,經過7年的艱難磨礪,從人工智慧到自動控制等各方面的技術積累,在全球已經擁有超過百萬的用戶。從2016年第一代產品銷售到現在,我們每年整個的營收能夠保持翻倍的增長,同時我們還建立了自己的生產供應鏈體系,這在深圳是屬於比較典型的科創企業,傳感和自動控制等專業技術是我們的核心立足點。
 
    他介紹,公司每一年研發投入占公司營收比例的18%,這是近3年都達到的一個投入占比,這對快速成長期的創業公司來說,這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與此同時,加強銷售,把產品銷往全球,讓全球所有的智慧影像潛在消費人群都能第一時間用到並體驗我們最新的智慧影像產品。

    全球運動相機穩定器占七成
 
    過去7年,公司瞄準市場需求,加強研發投入,提交了一百多項專利,獲得了60餘項專利及證書。包括在海外的PCT專利權。目前在海外線上平臺有兩款明星產品,分別針對的是相對準專業的手機拍攝用戶人群和消費類的用戶群體,這兩款產品幫助我們在海外線上市場奠定了手機智慧影像頭部品牌的位置。近幾年運動相機用戶有逐步減少的趨勢,但在過去幾年,特別是在海外很多用戶喜歡做戶外運動,他們都會帶一個GoPro運動相機,或者是小的運動相機也需要穩定器,在拍延時攝影的時候也需要一個自動的支架進行智慧旋轉。目前在全球運動相機穩定器的市場,浩瀚卓越占了70%的市場份額,佔絕對優勢份額。目前,浩瀚卓越智慧影像終端設備銷售覆蓋全球50多個國家,去年營收達到兩個億。

    三款新品將推出
 
    2016年1月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展上,公司發佈了第一代產品,也是全球第一款帶AI自動人臉追蹤拍攝的一款智慧穩定器產品,這款產品當年也幫助公司在美國進入到800家線下的best buy的零售銷售管道,在當時作為中國的初創品牌能夠進入到美國主流線下賣場是非常少的,這也給了公司團隊更多的信心,持續做好深耕。
 
 
    2017年的第二件事情,讓公司團隊更加振奮,公司研發了一款消費級的、一個可折疊的,給普通手機用戶用的一個智慧穩定設備,而且帶自動追蹤、自動成片等。當時這款產品在美國研發眾籌平臺超過100萬美金,是全球首款眾籌超百萬美金的穩定器,逐步應用到大眾消費場景,而且用戶人群體量非常大。在隨後的2018年,公司真正的開始全面進軍消費級的智慧影像行業。公司經常給自己提醒,要給用戶帶來99分的價值體驗,這是給用戶交付的99分的極致產品和超值體驗。
 
    陳敏介紹,4月12日,公司舉辦了2021年春季新品發佈會,發佈了全球首款內置超級AI 視覺的三軸手機穩定器。三軸手機穩定器,某種程度上可以認為就是一個三維自由度的機械手臂,它僅僅只是一個執行單元,當這個設備加上了一個AI視覺之後,已經構建了一個基礎的機器人形態,因為它已經有自己的思維,可以去感知,進而做回應。所以這一步其實對於整個行業又是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就是穩定器會比以前更智慧,它能自帶感測器感知能力,就像一個機器人一樣,它只需要對我們的穩定器做一個手勢,穩定器就可以自動識別跟蹤,去做很多的事情。(記者 蘇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