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穗花都籍海外僑領參觀紅色教育基地

2021-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3日,廣州市花都區僑聯組織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領約30人,到位於花東鎮九湖村王氏大宗祠的花縣第一屆農會舊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據了解,花都區僑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部署,結合工作實際和「尋紅色足跡、踏百年征程」主題活動,積極組織僑領開展黨史教育,在僑界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傳承英雄烈士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的革命精神。而海外僑領這次走進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就是區僑聯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其中的一項內容。
 
    在花縣第一屆農會舊址現場,海外僑領一行參觀了「奮起抗爭」「農團降生」「革命洪流」「高舉義旗」四大主題部分8個展區,通過認真聆聽講解,從中了解到花縣農民運動經歷萌芽、發展到高潮那段艱苦歷史進程,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精神洗禮和愛國主義教育。
 
    肯雅廣東總商會會長劉燕美表示,通過實地參觀學習,了解了花縣農民運動的發展歷史,感受非常深刻,希望區僑聯和花都各級政府以後多組織相關類似的活動,讓廣大海外華人華僑的子弟和年青一代,對花都這段優良的革命傳統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也增加他們對家鄉的一種自豪感,為中華文化傳承和宣傳多出一份力。(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圖:日文 沁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