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換届 趙永金當選新一届主席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5日,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在深圳青年廣場召開了“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第三届會員代表大會”,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書記高大偉、深圳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白淩、深圳市書協主席李靜、何香凝美術館館長蔡顯良、深圳市美協副主席操應旺、團市委統戰和聯絡部副部長王星等出席大會。
 
 
    大會選舉産生了由64人組成的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新一届理事會,趙永金全票當選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第三届主席,寧樹恒、車帝麟、羅永煒、鄭永兵、魏有永、左奇志、趙輝、劉曼莎當選副主席,譚海沅、郭晶、黎方强、劉斌當選爲主席團成員。
 
    高大偉指出,書法作爲文藝的一種重要形式,反映時代的風氣,作爲書法藝術家,要書寫時代的華章,要高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通過作品反映出時代精神。李靜指出,要抓住深圳雙區建設的時代機遇,開拓進取,不斷將深圳青年書法推向更高層次。
 
    趙永金代表新一届主席團闡述了本届工作思路、計劃。大會通過了新一届《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章程》。大會宣布即將啓動“嶺上雅集——第四届深圳青年書法十家展”和“廣種福田——深圳第五届篆刻家作品邀請展”,幷贈送與會代表《嶺上雅集——第四届深圳青年書法十家展作品集》和《廣種福田——深圳第四届篆刻家作品邀請展作品集》等。
 
    深圳市青年書法家協會是由全市優秀青年書法家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先後成功舉辦了五届“深圳青年書法藝術雙年展”、四届“嶺上雅集——深圳青年書法十家展作品集”、九届“深圳市中小學生‘從小做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書法大賽”。堅持開展“送萬福 、進萬家”文化惠民送春聯活動,廣泛開展書法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活動,在全國青年書法界樹立了良好的形象。(記者 蔡易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