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茂名文聯組織大型文藝采風活動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廣東茂名市文聯組織美協、書協、青年書協、油畫協會、女書協、詩詞楹聯學會、青年詩歌學會以及茂南區文聯、高州市文聯、化州市文聯、信宜市文聯文藝創作骨幹共108人,分兩批到茂名黨史黨建相關遺址及體現茂名經濟社會發展的亮點區域進行采風創作,感受茂名紅色文化和紅色元素,創作各類藝術作品幷舉辦作品展,爲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采風隊伍先後去到化州革命紀念館、廣東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革命老區山閣燒酒村、高州革命歷史博物館與高州烈士陵園、信宜懷鄉起義舊址追尋紅色記憶,緬懷崢嶸歷史,學習革命先烈不怕犧牲、披荊斬棘、前赴後繼的精神。同時,采風人員深入茂名石化公司煉油廠,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南盛街道平垌村委會新湖艶村、高州根子元壩村,中國荔枝博覽館感受茂名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人民群衆的創造精神以及廣大群衆日益美好的生活。
 
 
    茂名文聯負責人表示,茂名是一片浸透著烈士鮮血的紅色土地,衆多茂名優秀兒女爲了民族的獨立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他們寶貴的青春和生命,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要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學習革命先烈忠貞不渝、百折不撓的崇高品格,弘揚他們攻堅克難、奮勇拼搏的偉大精神。茂名文藝工作者要以更加奮發有爲的姿態,進一步傳承和發揚紅色文化,凝聚砥礪前行的强大精神動力,在文藝工作中肩負重任,爲繁榮發展文藝事業奉獻新的力量。(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劉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