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辦實事開新局 莞中堂百場志願服務活動進基層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19日,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學黨史 跟黨走 我為群眾辦實事」2021年百場志願服務進基層活動正式啟動。
 

中堂百場志願服務進基層活動正式啟動

    慶建黨100周年  100場志願服務為民眾辦實事
 
    據了解,中堂「學黨史 跟黨走 我為群眾辦實事」2021年百場志願服務進基層活動,充分整合鎮「8+N」志願服務隊伍力量,從理論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助學支教、醫療健身、科學普及、法律服務、衛生環保、扶貧幫困等方面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活動現場為民眾提供義診服務
 
    中堂鎮委委員黎錫浩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了更好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中堂組織了百場志願服務進社區,通過志願服務來更好的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開展。結合群眾的所需所盼,中堂整合了40多個部門單位,去到農村、企業、社區、小區樓盤等等,開展一百場的志願服務進社區,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的走深走實,同時,更好地凝聚廣大人民群眾愛黨愛國的情懷,共同推動中堂經濟社會的快速健康發展。
 
    當天的活動現場,黨建文明宣傳攤位向市民贈閱黨史書籍,倡導民眾知黨史愛黨、知黨史愛國;便民志願服務攤位提供量血壓、測血糖等義診服務守護市民身體健康;權益保護宣傳攤位開展禁毒、反詐騙、消防安全等宣傳及矛盾糾紛調解諮詢服務,維護社會安定穩定,市民們積極參與其中。志願服務現場還設置了互動體驗攤位,群眾通過垃圾分類遊戲、「河小青」護河體驗、「文體三張牌」(龍舟、籃球、曲藝)體驗等活動,寓教於樂,引導廣大群眾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過健康環保文明新生活,共同營造文明和諧良好社會氛圍。
 
    活動啟動後,中堂將聯合各村(社區)、機關事業單位黨支部、學校、企業、樓盤小區等,在全鎮範圍內開展綜合性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攤位宣傳的形式推動黨史教育和志願服務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網絡,多維度、全方位普及黨史知識,提高宣傳實效,為群眾辦實事,不斷擴大黨史學習教育的覆蓋面、影響力和滲透力,更好地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文明和諧、團結奮進的社會氛圍。(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