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圖稿正式公佈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0日上午,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漳州市分公司召開「《福建土樓》特種郵票發行倒計時30天」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圖稿,並將於今年5月19日「中國旅遊日」發行。
 

中國郵政漳州分公司總經理周文俊發言
 
    中共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郵政管理局、中國郵政漳州分公司等相關部門參加會議。中國郵政漳州分公司總經理周文俊介紹,《福建土樓》特種郵票一套四枚,全套郵票面值4.80元,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委員、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梁明設計,北京郵票廠有限公司膠雕工藝印製。
 

《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圖稿揭幕
 
    《福建土樓》特種郵票由振成樓、二宜樓及田螺坑土樓群、承啟樓四張郵票組成。該套郵票圍繞土樓的四季變化,以中國傳統繪畫工寫結合的表現手法,色彩鮮明地演繹出與眾不同的土樓造型與人文氣息,並通過光影變化、空間構圖及色彩搭配凸顯了土樓這種建築形式所承載的向心、團結的情感內蘊。
 

《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圖稿
 
    新聞發佈會上,漳州市郵政管理局局長李雯和中國郵政漳州分公司總經理周文俊共同為《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圖稿揭幕。為配合《福建土樓》特種郵票的發行,中國郵政漳州分公司開發了多維度、多品種的集郵產品,滿足社會大眾多層次的文化消費需求。主題產品於4月20日起在中國集郵網廳和漳州郵政各大營業網點同步開啟預售。
 
    據了解,2008年7月6日,由福建省永定、南靖、華安三縣的「六群四樓」共46座土樓組成的福建土樓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極大提升了土樓題材的影響力。《福建土樓》特種郵票是繼2009年《漳州木版年畫》特種郵票之後的又一漳州題材紀特郵票。(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