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UIC與十家珠澳企業共建實習實踐基地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1日,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與十家珠澳企業舉行共建校企實習實踐基地簽約儀式,十家企業涵蓋人力資源、互聯網、傳媒、會計行業,以及酒店、劇院等行業,為UIC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實習實踐機會。
 
    「我們非常希望能夠跟各行各業的企業建立聯繫,多些互動,服務本地經濟發展,留住人才,為珠海發展也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貢獻力量。」UIC校長湯濤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企業與大學合作,可以直接獲得高質量的人力資源儲備和創新機會,在不斷變化的市場中保持持久的競爭力。校企合作也為大學生未來的實習和工作提供機會,讓學生們能更好地為未來的職業發展做準備。
 

簽約儀式現場 (葉妍延攝)
 
    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李邦耀表示,UIC和珠澳十家企業合作共建實踐基地是一個好的開始,實習實踐立足於校企合作,能夠幫助學生增長見識,增強綜合素質,也能夠幫助企業發現人才,增加人力資源儲備,進而實現促進就業和社會發展的目標。
 
    珠海橫琴三江人力資源綜合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辛占華表示,珠海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有為青年。企因人興、業以才旺,珠海這座美麗的城市努力為懷揣夢想的青年學子提供就業和實習崗位。
 

參加簽約儀式各方代表合影 (葉妍延攝)
 
    珠海全朋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丁立強表示,校企合作是以教踐商、以商饋教。校企合作是以教踐商、以商饋教,希望能與UIC建立長久的合作,共同服務社會。
 
    據了解,本次與UIC簽約的十家企業來自珠海和澳門,行業涵蓋人力資源、互聯網、傳媒、會計行業,以及酒店、劇院等,均為UIC不同專業的學生提供了匹配的實習實踐機會,預計今年暑假可以提供近40個不同種類的實習崗位。(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