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舉辦2021年第一期人力資源經理大講堂活動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全面推進之際, 隨着疫情好轉,深圳坪山轄區企業人力資源需求旺盛,同時又面臨着全國各大城市激烈「搶人」的競爭態勢。坪山區人力資源局為解決轄區企業人才需求量大、流動性強、人事經理綜合能力弱的新問題,結合黨史學習主題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舉辦2021年系列人力資源經理大講堂活動,通過提升人力資源經理的綜合素質能力,熟練掌握運用相關人才政策,與人才供給的院校建立合作聯繫,以滿足現實的需要。
 
 
    4月19日,在坪山創新廣場舉辦了2021年度第一期「人力資源經理大講堂活動」。活動邀請珠海科技學院招生就業處處長、學校創新創業學院院長劉冰,分享如何開展「政校企」合作的心得;邀請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科學研究院副研究員、經濟學博士陳玉傑解讀人社部最新發佈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人社廳發〔2021〕7號)文件。
 
    劉冰從自身的經歷和所帶的團隊案例出發,講授了如何在培育人才和引進人才的共同體中,建立具有自身優勢的價值體系、能力體系和責任體系。對於企業的人力資源,可以按照「選擇當下,投資未來」的原則,樹立目標、分解目標步驟,緊緊抓住人才成長的鏈條體系,通過建立長效合作機制,以實現短期實習招聘的需求以及中期的規劃和長遠的藍圖。通過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問題,來實現供需雙方的合作共贏。最終,可以通過「目標、策略、行動、反饋、調整、解決問題」六個具體的步驟措施來實現「政校企」的合作共贏。
 
    陳玉傑博士結合當下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熱門話題,分析了技能人才隊伍的未來發展趨勢,對《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的制定背景、功能定位、目的意義以及指引的主要內容進行了詳細的解讀。為企業如何規劃設計職業發展通道,如何建立薪酬分配結構,如何設立崗位工資、設立績效工資、設立專項津貼,以及如何設立高技能人才薪酬待遇等等進行了具體講授。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本期大講堂活動內容緊湊、精彩、豐富,能夠結合當前企業、培訓機構、大學生實習基地的現實需要,能夠結合熱點問題和坪山區實際,對區域人力資源數質量結構的優化調整起到促進作用。通過半天的高效學習,他們認為有所收穫,後續的「大講堂」活動還將積極參加,希望能夠緊抓坪山發展機遇,促進所在企業不斷發展壯大,與政府部門共同打造深圳東部人才高地,為創新坪山貢獻力量。(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劉思凡)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