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助力世界一流園區建設,深圳坪山召開知識產權圓桌會議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1日,深圳市坪山區召開以「強化知識產權保護 建設世界一流園區」為主題的知識產權圓桌會議。本次會議由坪山區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和坪山區委政法委聯合承辦,坪山區司法局協辦。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徐宇發,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機關黨委書記、二級巡視員夏崑山,坪山區區長趙嘉,區委常委邵寶洲等出席會議。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以及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企業代表共計30餘人參會。
 
 
    坪山區被市委市政府賦予建設深圳東部中心城區、深圳國家高新區核心園區和深圳未來產業試驗區的重要使命。近年來,坪山區搶抓「雙區」建設和深圳實施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深入實施知識產權強區戰略,搭建知識產權大數據服務平台,推動全國首支生物醫藥產業知識產權證券化產品成功獲批,專利申請數、授權數分別較行政區成立之初增長4倍和2倍,持續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引領創新發展的示範效應進一步凸顯。
 
    夏崑山在致辭中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始終把知識產權作為創新驅動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支撐,各方面創新成果不斷湧現。同時也肯定了坪山區在知識產權工作方面做出的積極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績,希望坪山區牢牢把握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產業園區的重大發展機遇,深化市區戰略合作機制,深入實施知識產權強區戰略,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健全綜合管理體制,構建知識產權產業發展的新格局,展示高質量發展的「坪山風采」,為深圳打造保護知識產權標杆城市貢獻「坪山力量」。
 
    會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局長陳漢傑通過實施知識產權戰略、優化知識產權供給、構建監管執法體系和推動知識產權轉化運用等四方面對坪山區知識產權工作總體情況作了全面匯報,並指出了當下面臨的困難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特邀嘉賓徐宇發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首席法務官宋柳平分別對加強知識產權工作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講。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四級高級法官、審判長駱麗莉,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保護處處長曾堯東、知識產權促進處副處長張學斌,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副主任張劍,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知識產權及法務處總經理趙傑等來自政企各方的十餘位特邀嘉賓直面坪山區知識產權工作面臨的挑戰和現實差距,從加大坪山區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推動打造與世界一流園區相適應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進行交流互鑒、展開頭腦風暴。(記者 焦家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