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WakeData惟客數據完成25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企業數碼化升級服務商WakeData惟客數據日前宣佈完成2500萬美元B+輪融資,由騰訊與紅杉中國聯合領投,IDG資本、紅點中國跟投。本輪融資由元啟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據悉,截至目前,WakeData每一輪融資均有老股東追投增持,可見資本市場對其業務發展持續的信心。
 
    WakeData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以大數據和AI人工智能為核心的數碼化升級服務商,為企業實現客戶經營數碼化和資源管理數碼化提供產品和整體解決方案。喚醒數據,讓數據成為生產要素。產品「惟客雲」定位於以數據智能驅動的客戶經營系統,對外能幫助企業構建獲客、留存、促活、成交、復購的完整公域轉私域經營閉環;對內通過統一數據口徑、數據資產共享、數據可視化等手段,以數據驅動運營和管理協同,不斷優化業務流程,最終賦能企業實現客戶經營數碼化、資源管理數碼化。
 
    「惟客雲」 圍繞數字連接+數據智能+數據運營的數碼化升級路徑,構建了完整的產品矩陣。通俗講就是應用工具、數據和運營,工具解決企業用戶連接數碼化,是基於用戶觸點場景的小程序、APP、公眾號、網站、短訊等客戶產品、服務和營銷應用,這一步主要完成聚集數字用戶產生用戶流量。數據則是打通企業線上線下全渠道、全觸點、全鏈路的用戶交易數據和行為數據,並形成用戶數據平台CDP、用戶運營模型和算法模型,即常見用戶標籤畫像,用戶轉換、用戶忠誠度、用戶價值模型和推薦算法模型。運營則是固化行業優秀的運營體系,運營活動工具和模板內容,讓傳統企業也具備像互聯網公司一樣的用戶運營基礎能力。
 
    WakeData創始人&CEO 李柯辰表示,「ERP是信息化時代的核心產品,解決人財物的內部管理。產品架構上是以財務系統為核心,貫穿企業內部流程和協同,上層是各業務職能的多種內部管控應用。數碼化時代則是以客戶經營為核心產品,解決企業人物務的外向服務問題。惟客雲產品架構上是以數據中台為核心,串聯整個企業的業務、產品和用戶數據,為用戶提供更個性化的產品和服務,上層則是多種線上線下用戶觸點場景的服務和營銷應用。在WakeData之前,企業有一些用戶工具如CRM、營銷工具,但這些工具是鬆散的,數據是割裂的,數據也是靜態的冷數據,這會導致企業經營客戶效率遠不如互聯網平台公司。所以WakeData想給企業一個整體的客戶經營系統,讓企業能像互聯網公司一樣高效經營。」
 
    WakeData團隊正在快速穩健地擴張,目前已啟用深圳、珠海雙總部,分別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珠海、成都設立了研發中心。先後服務了碧桂園、萬達集團、富力集團、融創中國、越秀地產、中南集團、中駿集團、綠景集團、紅星地產、魯商集團等20餘家頭部地產客戶;屈臣氏、格力集團、喜茶、益豐大藥房、以純、掌上明珠、左右沙發、箭牌衛浴、東鵬等30餘家泛零售客戶;廣州鐵路集團、崖州灣科技城、香港醫管局等多家政企客戶。(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