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關區首次出口火龍果和哈密瓜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6日,一批重750公斤、貨值3600多美元的紅肉火龍果和重41800公斤、貨值9萬多美元的哈密瓜順利出口加拿大。這是廣州海關關區首次出口哈密瓜和火龍果,是廣州海關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精準幫扶企業擴大出口取得的又一成果。
 

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高明辦事處關員對出口哈密瓜進行查驗
 
    在佛山市百利高農產品有限公司出口水果加工區倉庫內,一箱箱新鮮水果散發着獨有的淡淡清香。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高明辦事處關員正忙着進行現場查驗。「國外市場對進口水果的要求十分嚴格,出口查驗是把控出口水果檢疫安全的重要環節,不可掉以輕心。」海關關員一邊仔細查驗即將裝運的出口哈密瓜,一邊向身旁的企業人員再次叮囑。
 
    「我們公司去年實現了柿子和鮮棗的出口突破,今年出口品種又新增加了火龍果和哈密瓜,沒有海關的專業支持我們不可能這麼順利。」佛山市百利高農產品有限公司經理鄺偉光興奮地說,「今年我們有信心爭取更多的海外訂單,向海外市場推出更多的水果品種!」


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高明辦事處關員對出口火龍果進行查驗
 
    為大力扶持嶺南地區水果擴大出口,幫助果農及企業實現增產增收,廣州海關向出口水果生產加工企業提供全鏈條全流程便利服務,在註冊登記、果園和包裝廠防疫管理、有害生物監測、農用投入品監控、包裝要求、檢疫處理、出口申報等方面提供「點對點」精準幫扶。「一對一」指導企業完善質量管理體系,規範果園栽培和包裝廠管理,強化有效溯源,加強生產加工過程關鍵控制點危害分析,建立健全產品自檢自控體系。據了解,近年來廣州海關關區出口水果品種持續增加,包括蜜柚、柑桔、甘蔗、枇杷、獼猴桃等10多個品種。(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