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圖書館「青少年閱讀基地」首次走進小學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上午,深圳圖書館「青少年閱讀基地」揭牌儀式在天健小學舉行。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公共文化處處長聶昌友、深圳市福田區教育局副調研員陳森慶、深圳圖書館副館長王冰、深圳市福田區天健小學校校長胡愛民出席了儀式。
 

深圳圖書館「青少年閱讀基地」首次走進小學
 
    揭牌儀式上,胡愛民校長以侯寶林抄書的故事,向學生們傳遞圖書館的重要性,並對深圳圖書館表示感謝。王冰副館長表示,「青少年閱讀基地」走進天健小學可為全民閱讀再添一把火,深圳圖書館為天健小學師生集體辦證,配送分級分類推薦圖書,同時為學生提供志願活動機會,設立捐贈換書服務點,使天健小學師生充分利用深圳「圖書館之城」的文獻資源和各項服務,希望圖書館能成為青少年終身學習路上的好朋友。
 
    與會領導嘉賓共同為「青少年閱讀基地」揭牌,這是深圳圖書館「青少年閱讀基地」首次走進小學,為深圳圖書館推進館校合作服務打開新局面。同時,深圳圖書館為天健小學師生免費辦理讀者證近1300張,送出首批少兒圖書2000餘冊。儀式結束後,畢業於北京大學數學系、原29基地第二研究所高級工程師陸國堡進行「少年立志 報效祖國」主題講座,現場學生們被陸爺爺投身國防科研事業的事跡所感染,立志要好好學習,打好基礎,為祖國騰飛貢獻力量。
 

與會領導嘉賓共同為「青少年閱讀基地」揭牌
 
    「青少年閱讀基地」作為深圳圖書館與學校聯合打造的文化品牌,以青少年學生的閱讀成長與素質教育為目標,於2018年啟動,目前已在深圳實驗學校高中部等4所高中成立「青少年閱讀基地」。2021年2月,深圳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後延時服務正式實施,深圳圖書館以此為契機,大力推廣「青少年閱讀基地」,服務範圍拓展到義務階段中小學,惠及更多的青少年學生,助力閱讀培育與文化提升。
 
    未來,深圳圖書館將持續推進館校合作,匯集雙方資源優勢,共建「青少年閱讀基地」,用閱讀搭建圖書館和學校之間的橋樑,為學校師生提供集體辦證和集體外借服務、閱讀指導服務、捐贈換書服務、課後延時服務,聯合開展閱讀推廣活動和學生志願活動,激發學生閱讀意識,培養良好閱讀習慣,提升閱讀能力,推動書香校園、書香社會建設。(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