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警方幫助一名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南山警方堅持為民服務的初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日,南山警方通過視頻研判,警民合力幫助一名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4月19日17時許,西麗派出所接事主劉女士報警稱,其56歲的母親下午外出後一直未歸,且手機一直無法接通,擔心母親安危,向警方求助。
 
    接報後,南山警方迅速組織警力,開展視頻追蹤,並發動群防群治力量進行搜尋。經研判,民警發現老人於16時許從家裏出來後,在村里走動,之後不知去向。為了儘快找到走失老人,民警將老人的照片推送到各個社區聯絡群,發動群防群治力量合力尋找。
 

南山警方幫助一名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轉眼天已暗了下來,還是沒有任何老人的消息。參與尋找的警力與時間賽跑,在公園、荔枝林等人流密集區域開展「地毯式」搜索。經過三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民警終於在西麗白芒停車場附近找到了走失的老人,立即電話告知了劉女士,並將老人平安送回家。劉女士看到母親安然無恙,懸着的一顆心終於鬆了下來。為表達內心的感激之情,劉女士事後不斷發來短訊,向西麗派出所熱心相助的警力表示感謝。最後,民警提醒劉女士,平時要對老人多加照顧,避免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
 
    警方提醒:家中老人身體不好或記憶力減退,外出一定要有家人陪同,防止出現安全問題。若要外出,讓老人隨身攜帶寫有家庭住址和家人聯繫方式的卡片,以防迷路無法聯繫到家人。(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